最近一個朋友的小孩被燙傷大腿。不是小孩頑皮弄傷自己,而是他不小心把桌上的熱牛奶弄翻燙到他小孩。小孩當場大哭,他一心急,把小孩抱到浴室後,第一個動作便將他的褲子脫下而不是「沖水」,結果大腿的皮就這麼和大腿的肉分開了...四字以蔽之,「皮綻肉開」是也,再加二字,「血流」,外加「號淘大哭驚叫連連」& 「手忙腳亂」!!

事後他講述,語氣還殘存事發現場的慘狀與心中對小孩無限的愧疚,我一面聽,心也糾得緊緊的無法呼吸 (又不是我的小孩,不知在緊張什麼 ==),還一面想像現場的情景。每次別人告訴我事情時,我通常都會莫名其妙地幻想自己身陷其境,尤其是慘事更會勾起我不好的回憶。

小時候,我也常被燙傷,不過都是我自己調皮造成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小時候我很喜歡爬到我爸的野狼125上坐著,爸媽管也不聽,腿短身手又不矯健,一不小心就燙到煙管,兩條大腿常被燙得都是疤,而且總是無法記取教訓 (從小固執的本性就看得出來!),就這麼一而再再而三地常常被燙。還好,我的膚色不黑,大部分的疤不仔細看的話不太明顯,但不表示它不存在。不過,也還好啦,反正我很少穿短褲外出,無所謂了。

脫泡蓋送,這五個字真的不是順口溜念念好玩就算了,一定要銘記在心,念茲在茲,平常背誦的同時最好配合動作練習,別作錯了程序,多承受了額外的皮痛和心痛啊。

 

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沖

(奇怪,這個字怎麼越看越怪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