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了學習方法的諮詢。

原本是昨天的約,但小黑臨時半路熄火,所以只好向老師延期至今天。看到老師時,她隨口問了我昨天的狀況,我才說「是火星塞的...」她就急著要我進去諮詢室... 感覺她非常的忙碌。

諮詢過程中,她講話非常急速,可能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人要應付很多事,所以她很快帶過測驗,套一些理論及教學技巧等。她也讓我看一些兒童及成人上課的感想與筆記內容。期間,她說了一句「妳沒有被催眠」,哈,真的,就像洪老師說的,專注力其實也是一種催眠。我真的沒有被她說服,因為從一早進門她的關心問語讓我感覺她不是真心關心,就讓我感受不好。可能是一對一的諮詢,坐得很近,她講話很快讓我覺得有壓力,中途告訴我幾次她下午一點半有課要開...讓我覺得我不能慢慢來或多問幾個問題。


最後,來到重點 - 費用。暑期密集班8天共8堂課,要價55000,如果今天當場報名可以打折到49000,可刷卡分期最多五期。我是有興趣這個課程的,不然我不會在六月就跟她預約諮詢,所以我在費用和課程內容上問得比較多,她說我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繳訂金五千元保留,如果不來上,她可以退刷,絕對沒問題的。我很委婉告訴她,我那8天可能有事,所以還得考慮。嗯...她從頭到尾也沒問我的職業有點奇怪。這8天都是週間日,而且是整天的課程,有工作的人是沒空參加的; 但沒工作的人要拿出這筆錢,有困難,至少我一個月薪水還不夠付。

她說有一個女生之前也說要考慮,回去之後最後還是選擇他們,那就要照原價了。我把洪老師的話送給這個林老師 --「我想她大概有她的難處所以無法當場答應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最後結束諮詢時,她依舊很忙,我嘗試跟她聊天「這裡平常妳一個人在居多嗎?」之類的...但她顯然興趣缺缺只回會有別的老師值班。我可能擔誤到她吃飯時間了,所以只好趕快說再見離開。


對於學習的內容規劃,感覺很不錯。但對於老師的服務態度,我想可能暑期旺季,她一個人真的是人手不足才會顯得不夠熱誠。


學費真的是很貴。如果這麼好,為什麼學校沒有教呢?教育部都沒有人知道這個嗎?如果大家從小就學對方法/走對路,我想這個社會會更美好吧?!不只這種教育課程,一些心靈課程的費用更是高不可攀。若這些都是助人快樂、讓人更好的良心事業,在價格上不夠友善,推行的廣度就有限,只能限於M型的一端,而更急需協助的另一端,反而因這個限制而無法觸及,顯然雙方的拉距就越大了。



中樂透吧,有額外的進帳我就考慮去報名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