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我痛苦的季節。

 

家裡沒有吹冷氣的習慣,因為母親說「心靜自然涼」、「吹冷氣骨頭易痠痛」...所以唯一一台裝在家裡臥房的冷氣機,其實是裝飾品。

 

待業這段時間,適逢暑期,這才驚覺在白天,我的書房、臥房是名副其實的烤爐啊。踏出家門,其實也好不到哪去,豔陽高照、熱氣瀰漫在半空中,光是看到此一光景,汗水就不自覺溢出鼻頭的毛孔。剛擦上的防晒乳、粉底液,頓時和著汗水黏成一塊。如果選擇搭公車,得在等車的這段時間接受豔陽的洗禮;如果開車,彷彿是待烤的麵團被放入預熱的烤爐中;如果是騎機車,口罩、手套、防晒外套,一樣不可以少,否則半年的美白成效,恐怕就毀於僅僅半小時的車程,由白晰轉為焦黑,就像烤肉般快速。

 

於是乎,開始懷念上班時冷氣低度到可比擬北極與企鵝同樂、咖啡還是堅持要喝熱騰騰的、上衣還穿七分袖的夏日。夏天,原來也是讓上班成為一件幸福事的因素啊!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