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位有段時間沒碰面的朋友吃飯,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隔閡感」。感情真是脆弱的玩意兒啊,才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能變得如此這般生疏。真懷念以前一起歡笑的日子!

所以,前個星期接到五、六年未聯絡,連一通簡訊也沒有的所謂的「好朋友」的結婚通知時,心中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覺,不只是荷包損失的心痛,更大的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慨。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手機簡訊、MSN、EMAIL...這麼方便,聯絡不易不應該是友誼變淡的理由。

沒有共通話題,在不同圈子工作,生活變得沒什麼交集,這是主因。就算科技發達,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所以彼此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平常大家各忙各的,等到真的「有空」再相聚,就像已經彈性疲乏的橡皮筋,要拉近距離,短時間不容易,甚至拉不回了。平常就要撥點時間聯絡 - 轉寄有趣的文、影片、圖片,有的沒的543都好、在MSN上打個招呼、逢年過節傳個簡訊,就算是「罐頭簡訊」,都好過平常無聲無息,這些動作只需花個一分鐘,並不會佔用多少時間,「忙」不構成藉口。相反地,如果真的要跟一個人斷,就是來個無聲無息就對了,哈。

心態上不要太依靠友誼,應該抱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態去經營,才不會期望太高也連帶失望過深。想想自己對朋友的付出,對朋友的要求不要太高,才能讓自己、朋友都快樂。

只有一種人,不用跟他們特別經營感情,他們也會在我們難過時給予最實在的安慰與依靠;在我們成功、快樂時,會給予最真誠的祝福與同享的喜悅,不用費心找尋,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那就是家人。好好珍惜家人,用心經營家庭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