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試

《面試小撇步》黃金7秒 別被秒殺!
 更新日期:2009/06/21 04:09
 
記者劉婉君/專題報導


通過履歷表審核,面試則是求職者與應徵企業第一次面對面,致遠餐旅系老師林宜樺認為,最好穿著深色的正式套裝,有禮、面帶微笑,事前還要對應徵企業及工作項目做好「行前準備」。


林宜樺表示,人與人第一次見面的前7秒鐘,是留下第一印象的「黃金7秒鐘」,且機會只有一次,要好好把握。因此,面試服裝、言行舉止都是決定你是否能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林宜樺建議,不論男女,均以深色正式套裝為佳,男生穿西裝、打單色領帶、皮鞋;女生以短裙套裝最適合,搭配淡妝、褲襪、高跟鞋,可以給人幹練、穩重的感覺。黑色皮鞋配白色襪子,或穿著網襪,都是不宜的選擇。


林宜樺說,面試時要面帶微笑,眼神不要四處游移,主動問候,在主考官坐下後才坐,男生坐時雙腳與肩同寬,雙手置放在膝蓋上;女生兩手交疊置於合併的雙腿上,兩腳略微側放,還具有讓腿看起來比較長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