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通訊

-電話卡:在7-11就可以買到的省卡。
              只要找到公共電話打免付費電話進站,撥進一長串密碼後,再撥002+國碼+電話號碼即可。
              使用心得:如果沒有網路打SKYPE回台灣,這是變通之方法。

-手機SIM卡:http://www.callingtaiwan.com.tw/p/t-mobile  美國手機預付卡
          這是我第二次購買,感覺上比三年前貴,現在美金還比三年前小,不知為何會漲? 
          會再度購買的理由是,來不及找別家了。

          後記:後來找到這間比較便宜  http://aerobile.com/1tch/index.html

 

TRANSPORTATION交通

-機票:旅行社 - 找離家近的旅行社代辦是首選。
          現在市場競爭且比較透明,機票價差不大,選一家常用或離家近的比較方便處理。
          尤其像我這種常常「突發性」出國,時間很緊迫,這點對我很重要。

-機場接送:除了某些銀行的頂級卡之外,很多信用卡都不提供免費接送了。
                若要省錢,要自立自強找公車、高鐵、客運、捷運時間表。

-機場地圖: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國家,一定要找到當地國機場的地圖。接駁是最大的問題。

-接駁:如果要轉乘其他交通工具,要算好接駁時間。

-機場:除非住台灣南部,不然還是選擇出發/抵達點在桃園機場比較好。
          不論是時間、還是內陸交通的方便性、選擇性,北部的資源就是多。

 

LUGGAGE行李

-限重:個人到美國行李總限重46公斤,每件不得超過23公斤,最多兩件。
           因為我不用轉內陸,所以適用國際限重,若是要轉內陸得再詢問。

-直掛行李:我一直很納悶,如果機票上都寫得很清楚了,航空公司人員怎可掛錯行李?!但這種事發生的機率也不是太低,所以為求順利,再次確認或提醒櫃檯人員有將行李直掛到目的地是必要的。第一次去美國,準備返台,曾在內陸點的機場發現櫃檯人員並沒有把我的行李「掛」對地點。如果是非國際性機場,要特別提醒工作人員。Please check the luggage through. 最好的方法是把整份機票給他看,讓他知道你最終目的地,就不會錯。


MONEY貨幣

去外匯服務較強的銀行換外幣,如兆豐國際商銀等。或是跟自己關係不錯的銀行亦可,較容易談到好一點的匯率。
現在換外幣不收手續費。

如果去的地方治安不佳,帶個護腕去準沒錯。有一種護腕有內袋,可以把紙紗放在護腕的內袋。如果是冬天去,套上護腕也保暖。之前去美國,我還買了一件在大腿上有做裝飾袋的褲子來穿,藏錢的好所在。

 

SNACK零食

如果行李裝不下泡麵,可以放科學麵或巧克力棒充飢用。再者,買杯湯包也很容易帶又方便。帶個紙杯,在機場找得到熱水飲水機的話就可以沖泡了。

帶口香糖!長途旅程下來,沒時間刷牙,保持清新口氣,口香糖必帶。如果會耳鳴,吃口香糖也很有效。很想睡時,也可以提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