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資料時,偶然發現到這個介紹「綠度母」的網站。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taragreen/aff/index.html

曾經有位友人跟我提過綠度母,她說她和綠度母很有緣。巧合的是,我前幾天才想到要找綠度母的資料,結果今天搜尋別的資料,卻意外輾轉連到這裡。

背景音樂是唱頌「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很輕柔的女聲,很好聽,很詳和,沒幾分鐘我也能跟著哼唱了!

在網站上看到這篇轉載的文章,看了覺得好溫馨,所以也貼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今早小吳爸六點就出門去,我帶著小烏梅走路上學去,然後搭公車轉捷運上班。搭公車轉捷運的日子應該在今年5-6月就可以結束,如果我還有待在這公司的話,以後我一班捷運就可以直達公司了,也不用再提早一個半小時下班,提早半小時下班搭捷運回家就可以順道接小烏梅下課回家,真好。

我的手機開機問候語是-綠度母咒─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會知道這咒語是同事告知的,同事有位喇嘛朋友說:女性可以持誦綠度母咒,能讓女性擁有勇氣與果敢堅毅的個性,也就是比較堅強,當我聽到這咒覺得挺熟的,趕快用我的那已經37年的CPU尋找這似曾相識的感覺,終於讓我想起我曾經聽過的歌,黃思婷出的專輯裡面有一首歌的過場間奏就是用綠度母咒來唱,我覺很好聽也朗朗上口,一時間忘了歌名,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聽聽!

因為這樣所以我去買了一本:西藏觀世音的書來看,了解一下西藏觀世音跟中原的有啥不一樣,慈悲的本質與中心目的都是一樣的;綠度母是觀世音的一滴眼淚,據傳就是文成公主,文成公主將中原的文化帶入西藏,讓西藏得以將艱困生活得以慢慢改變,慢慢成為有文化的地區,所以文成公主在西藏的聲望是非常好的,我想一定會的,因為有新文化的注入讓生活的方式可以更好,西藏的地理環境不優,地處海拔4000公尺的高地,相信生活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文成公主的事蹟詠懷於西藏人民的心中。

因為看到我的手機開機問候語讓我想到我的女性友人,大多數都是很溫厚嫻熟與柔弱,像我這樣的“弱”女子實在不多,希望我的好友們都能有堅毅的信念,在面臨生活、工作、家庭等等煩憂惱人之際,都能有智慧與果敢的勇氣來面對與解決,所以就在公車上一通通的簡訊發給我摯愛的友人,希望她們可以持續讀誦綠度母咒,也告訴她們,在彼方有個“弱”女子一定的支持她們所做的任何決定,朋友嘛就是這樣的沒有任何負擔的相扶持,有時間打打電話、發通MAIL或是寫信都好,不用放在心上哩!

我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加油喔,為了家人,為了自己,努力!努力!

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

綠度母,是一位救世大菩薩,她坐在白色的蓮花座上,依其本誓,是 (觀音菩薩)因慈悲天下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的變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


綠度母的法相,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和結印,身體是玉青色,纖細而莊嚴。她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她右手放在她的右膝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且持蓮花,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

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綠救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莊嚴異常,身子放射出虹光。

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薩,最容易親近,也最容易得到相應的,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祗要誠心誠意稱唸她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轉載 http://blog.yam.com/monk/archives/9502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