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的驚人力量 ( The astonishing power of emotions ) 這本書,斷斷續續讀了兩年,不下n遍。以我看書的速度,2~3個小時囫圇吞棗看完是沒問題的,會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扣除懶惰偷懶的日子之外(^^"),裡面寫的很多概念是需要深思及慢慢咀嚼體會的。即便到昨天要拿出來重讀,有些概念還是覺得很新潮,真不曉得「發覺」這個道理的人,是怎麼悟出的?!

也就是看了這類的書,近期我在網誌上極少寫些負面情緒的文章,寫出來縱使得到一時的情緒發洩,問題似乎也無法徹底解決,只是加深這些負面的情緒的罷了。而且記憶力逐年下降的我,本來已經遺忘的事,因為有了寫下的紀錄,再回頭看時意外地又記起來了。 

之前的我是一天到晚在msn, skype上跟朋友互相抱怨工作上的不滿,說歸說,為了五斗米還不就繼續待,雖然吐苦水倒完垃圾後真的會舒坦一點,但問題也沒解決,慘的是也不知道怎麼解決。因為總覺得錯在別人嘛,又不在自己,怎麼解決哩 ?!等離開了,歷經其他的考驗後,再回頭看,才發現自己以前的愚蠢與小心眼,「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就是這麼來著。

當我們總是覺得別人有問題,其實問題最大的是自己。我們永遠不知道別人行為的背後動機與真正原因,是什麼因素導致這個人的言行舉止,除了這個人沒有人知道,而很多狀況是,即便是當事人也不見得完全清楚自己行為的潛在心理因素。與其指責別人,淨花時間精力於無法改變的事上,還不如內觀自己,做些事來讓自己開心,就算只是暫時忘掉煩惱,也比不斷花時間在抱怨指責別人來得有意義許多。

 

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以下節錄此書提的一些不錯的建議與觀點,提醒自己好好記住並實踐,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很健康、快樂。

 如果我們是你,我們只會盡一切努力,求得一個結果:我們會想辦法--用任何方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找出轉化情緒的辦法。因為只要發現情緒轉化的方法,你就走在與能量一致的道路上。

我們所講的是一種心理過程,而非行動過程。也就是說,重點在於調整你的「思想頻率」,而不是要你採取「行動」來達到結果。

比如你發現錢不夠用的時候,我們並不是要你去換工作、改變行為,以賺取更多金錢。當你努力工作卻不受肯定時,我們並不是要你去質問人家,要求他們的肯定,或乾脆亂職,再找個容易獲得賞識的工作。

讓自己成為「生命想要你成為的樣子」,與「行動」完全無關,而是與調整「思想能量」有關。關鍵是,你要專注在新願望的方向,而不是老回頭看著目前的現狀 -- 因為你就是想擺脫眼前的狀況,才會產生新願望。最後你可能會受到啟發而採取某些行動,但這會是出自於調整「思想能量」而產生的行動。

 

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