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去一個月吃的清淡簡單,但體重沒多大變化,應該是和選用的食材搭配有關係。我常圖方便,整周都吃同樣的食物。比如:我曾經煮了一鍋甜湯蕃著,那一周就以此為食,沒加其他的食物,難怪能瘦的有限。所以找了資料,剛好找到在網路流傳許久的轉文「七日瘦身湯」來試試。


周一去大賣場採購瘦身湯的食材。大賣場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很多,但也很容易因此買不需要的東西而買過頭,最後結帳時,果然又是四位數才離場。不過買的開心才是重要!

 
湯頭的部分,我並沒有用高湯,只放入幾片豬肉片當湯頭。建議要喝長期的人還是要熬雞湯會比較「美味」。

 

執行結果:

 
第一天   4/06 周三: 早 / 晚 = 51.5 / 51.3

青椒和洋蔥的味道好重,真的是忍著喝的。我發現煮熱喝會比較美味,菜味也較不那麼重。包心菜還不錯吃,可以買稍微大顆一點。  
                                
水果方面,不能吃香蕉,其他皆可。湯味讓我覺得噁,所以我選了有點酸的水果--葡萄柚來吃,因為沒啥食慾(可能是被蔬菜湯嚇到),上午吃1/4,晚上吃3/4。在大賣場買一顆10元,滿便宜的,不是那麼甜但酸度也剛好,很適合瘦身吃。

上午因生理期來 (這樣還有用嗎?),拉了肚子二次,感覺把前幾天連假吃的好料都拉光了,感覺真好啊。到底是生理期來拉肚子?還是喝了湯之後拉肚子?我也不太清楚啊 @@

下午除了喝白開水,還喝了薑茶,自己煮的,只放薑片沒放糖。

下午/ 晚上很想吃東西,吃了乾梅 (濕梅熱量較高) 共4顆。晚上吃了一顆Godiva白巧克力,想補充流掉的血啊~~~ 破功的二個地方。
                                

 第二天  4/07 周四:早 / 晚 = 50.5 / 51.0

驚!早上量體重,比昨天少了一公斤,感謝啊~~如果可以持續一定很好。昨晚還夢到和一群朋友吃大餐,點的全是牛排、薯條、漢堡這類的食物。哈哈哈!
                            
早上熱了昨天的湯來喝,特意煮很熱,熱熱喝還不錯喝。只是要吃青椒、洋蔥 > < 。。。(忍) 一直以為自己還滿愛洋蔥的,原來並沒有啊。吃咖哩時都放好多洋蔥的啊~~~

今天不能吃水果,只能吃生菜、大量的蔬菜。我吃了生萵苣,大賣場特價一顆15元,一般超市約35~50元,價差很大。水煮綠花椰菜,沒加沙拉醬,只放了和風醋,熱量很低。

下午,全身沒什麼力,三點半就準備吃晚餐了 (真的很餓)。
晚餐可以吃烤potato耶~~ 還可以加奶油喔!!本來想一股作氣不吃,看會不會明天達到49.5,後來想一想,這配方是會產生「化學作用」的,也許今天很需要澱粉吧。potato 我選了一般煮菜用的大小,而不是夜市賣的potato 那麼大顆。

前天的全麥麵包還留一小塊沒吃完,怕壞掉,所以我吃了麵包。最近麵粉漲很大,要惜物啊。我的想法是麵包也是澱粉類的,所以應該是沒問題的。potato只切了3/4來食用,坦白說,我沒那麼愛吃potato,不知能否改成蕃著比較方便?家裡沒奶油,所以改用紐西蘭低脂起司片,一片50卡,我只用半片。從昨天就滿期待今天烤potato這餐,畢竟吃了近兩天的水煮蔬食,有點乏味。

今天提早吃晚餐,所以也要提早就寢,睡前再翻了前陣子看的書 -- 早上3分鐘,打造成功習慣,還不到10點就睡了。順帶一提,那本書剛好寫道「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是一個日本作者寫的。之前T常耳提面命要我若做不到早起,至少要早睡,但我總當耳邊風,常常8點半才起床趕9點的班,早上上班精神都很差,要到下午3點過後才有清醒的感覺。現在要好好訓練自己,作者的說法,早起會讓人覺得一天似乎「多」了2~3小時可以做事。早鳥型的T也是這麼跟我說,他從小到大,每天都6~7點間起床,不論假日與否,這是非常好的習慣,值得學習。

 

 

第三天  4/08 周五:早 / 晚 = 50.3 / 50.5

昨天早睡,今天6:15就起床了,嚴格說來,5點多就醒了 (可能是餓了吧 :P) 。今早比昨早少 0.2。

帖子上面寫,到第三天應該少2~3公斤了,到明天早上整整三天,也許會來到49嗎?47~49的體重曾經維持二年多,而且當時是什麼都吃,完全不忌口,下午還會吃洋宇片、小蛋糕、肉包、三合一咖啡等等… 同事說,獨肥肥不如眾肥肥,不吃不合群啦,好在當時新陳代謝也快、工作壓力大又大,也吃不胖。真有點懷念當時的口福啊~~~

6:30 把蔬菜湯熱了吃/喝2碗,還剩一點。今天應該要起新鍋煮新的了。照配方的份量那鍋蔬菜湯要喝2天,我卻喝了2.3天,是不是昨天喝得不夠多,所以效果不顯著?也不得而知。今天終於可以吃水果了,趁熱湯之餘切一盤水果大拼盤 -- 有柳丁、蘋果、葡萄柚、紅葡萄。喝了蔬菜湯後,柳丁只吃了1顆、蘋果吃了3/4、葡萄柚1/4、紅葡萄5顆,就吃不下了,感覺胃變小了耶!帖子上沒寫可否吃香蕉,索性不碰香蕉,免得破功。(明天就必吃香蕉!)


中午,因為不方便熬雞湯作湯頭,今天這一鍋,我加了4滴橄欖油扮炒幾片洋蔥後,加水,又放了2片牛肉片,和柴魚片。柴魚片100克有340卡,所以只抓了一小把約10~30克吧。上一鍋青椒太熟不好吃,所以建議最後再放入。今天這一鍋比上次的好吃一點,也許下次我真的去買隻雞來熬才會達到美味吧~~

可能是有吃水果的原因,今天沒昨天那麼餓了,柳丁好甜好好吃呀!曾幾何時,我是完全不碰柳丁的人呢!

晚上除了喝湯,吃早上切剩的水果外,還吃了一顆水煮蛋。水煮蛋是配方中沒有列入的東西 (算是破功之處吧^^")。

今天早晚都各上一次嗯嗯,量不多。我平常最多1天1次,或2~3天1次的,應該是大量的蔬果讓嗯嗯更為舒暢!

 

第四天  4/09 周六:早 / 晚 =  49.9 /  50.1

耶! 少了 0.4,終於不是5字頭了,.9 也太妙了吧,剛好脫離5字頭。三天少了1.6公斤!如果不是在生理期,也許更多?!平常生理期來,我很少有很痛的症狀,頂多是悶脹的微痛,如果生理期常經痛的捧油建議生理期時別試啊。                              

可能是習慣了,今早起床沒有餓的感覺。昨晚九點多看到家人在吃宵夜,一股餓意上心頭~~ 於是回房繼續看了「真食物的奧秘 」(real food),這是我這幾天在看的書,裡面寫的一些健康觀念很好,包括會胖是因為吃太多「大量生產」加工對人體有害的食物,而不是攝入過多的脂肪或澱粉,這裡指的脂肪或澱粉指的是「天然的真食物」。過幾天,也許把讀後的筆記寫上了,以後備查。我的終極目標是「怎麼吃都能保持48公斤」。(不論身高為何,要瘦身的台灣女生好像都是以48為目標值)

早上熱了蔬菜湯來喝,老實說,這湯 --- 我真的喝到怕了,一定要加熱,不然洋蔥味更重,喜歡吃洋蔥的人若要吃這配方真的有福喔。昨天煮這鍋,我沒加蔥,因為沒買到,且潛意識也不想再加任何「蔥」類了 @@ 

我一向很少吃香蕉的,早上吃了一根,真是美味,綿密又香甜,讚啦!我從小很少喝牛奶,長大也不太愛,現在也覺得鮮奶好滋味!現在只要不要喝湯,其他食物我都覺得美味極了,哈哈。 

上午去爬山,走了登山步道來回約1小時。今天天氣好太陽大,流了不少汗,感覺很好,身體變得很輕鬆。中途吃了2根香蕉和水。步道旁有很多攤販賣菜、水果、小吃等等… 戒嚴時期,所以請T分我喝一口的魚丸湯,湯頭很清淡,好喝。下次要煮蔬菜湯,想用魚丸來熬湯頭耶。回家後喝大量的水、及牛奶後,才喝了湯。順序似乎應該倒過來,但真的喝湯喝到很怕~~~聞到味道就噁,所以先灌水來止餓。不知道能否撐到第七天啊。。。湯。。。加油加油! 

晚上沒喝湯,吃了一盒小蕃茄,清甜。白天已把香蕉的限額吃完了,所以晚上自作聰明選了配方中沒有,但湯物中有的「蕃茄」來生吃,再加一杯300cc的鮮奶。

 

 

第五天  4/10 周日:早 / 晚 =  49.7 /  50.4

CIMG0130-.jpg  昨晚九點多就寢,但又看了「真食物的奧秘 」,一看就看到近12點才睡,這本書真的很棒,很嚮往鄉村自給自足的生活!而且吃很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今早7:15起床,比昨早少0.2。

早上炒了牛肉絲200g,切了3顆牛蕃茄配著「生吃」,前幾天的生菜還有剩一點,就包著牛肉絲吃,吃來很清爽。早餐這樣吃很飽!

今天的挑戰是喝湯!前四天的早餐都有喝湯,今天連碰都不想碰啦~"~ 中午喝了2碗湯+湯中的菜,煎了200g的牛肉來吃,外加半盒小蕃茄,約2.5顆牛蕃茄。下午五點把剩下半盒的蕃茄吃完。晚上七點才吃晚餐,煎了1塊100g牛排來吃+1碗湯+1顆大番茄。今天的牛肉總量共吃了500g (17.6 oz),約7~8顆的蕃茄。

 

今天感覺比昨天有飽足感許多,也比較有體力。 

關於煎牛肉有一些心得:我通常沒放油直接煎,如果要放的話盡量放牛、豬油(冒煙點182度C)、或橄欖油(冒煙點160度C)會比較健康。一般沙拉油的冒煙點較低(約107度C而已),煎的溫度很容易超過其能承受的耐熱溫度,會產生不好的物質。先用大火煎鎖住肉汁,再轉小火,不要一直翻面會讓肉汁會流出。有人說煎的時候加鹽會加速讓肉汁溢出,所以建議快起鍋時再撒,若用細鹽會讓肉易吸味而過鹹,宜用粗鹽。

曾經看過報導有個飯店名廚說某產地的牛吃草,牛肉沒有另一產地來的好吃,所以烹調時要....然後在讚揚另一產地的牛肉好.... 這實在是很恐怖的不當訊息。其實吃草的牛,比吃穀類、玉米的牛來得健康,餵食穀類玉米只是為了讓牛迅速長胖賣更多錢,但這樣的牛肉對人體是不好的。看了幾本健康飲食的書後,深深覺得人在自己害自己,產出所謂較便宜的食物賺得更多的銷售量,但實際上,生態環境付出的成本更大,而我們也付出錢也換不回的「健康」。癌症、慢性病等不適的症狀都和飲食有密切的關係。

 

第六天  4/11 周一:早 / 晚 =  49.7 /  50.3

今早體重維持跟昨早一樣。

CIMG0134-1.jpg不知是不是肉吃太多了,昨天有便意但沒嗯嗯,不過今早就有順利嗯出。可能是生理期缺鐵,這2、3天會頭昏,平常很少這樣,昨天買了四物飲開始飲用,小小一瓶單價約65~70元,好貴啊!聽說效果不錯,如果有效,比去醫院拿藥省且治本。接下來,我要好好的吃健康的食物,加運動,把身體養好。

今早煎了牛排二塊,各是125g (4.4 oz),一塊早上吃,一塊中午吃。利用殘存在鍋中的肉汁,加入水,煮開後,先燙了一束青江菜,這是我今天的蔬菜之一。現在青江菜很便宜,一把才10元,可以多吃。今天我打算煮「魚湯」取代配方上說的雞湯,撈出青江菜後,再放入魚,煮個5~10分鐘後再放包心菜,關小火後,放入前一天蔬菜湯中殘存的洋蔥&包心菜,差不多快好時,再放薑片/絲去腥,太快放薑去腥效果較不好,關火,悶個10~15鐘就完成了。

 也許是少了洋蔥吧 (真的怕了~~),煮好的魚菜湯真的比前幾天煮的好喝一百倍! 所有的肉類中只有魚含有DHA,它是很好的營養來源要善用。不知道有什麼食材的營養和洋蔥相似?想用其他食材取代洋蔥。。。還是有什麼方法烹煮能讓洋蔥更好吃?

晚上炒了蕃茄牛肉絲(蕃茄1顆、牛肉約100g),夾生菜,剩下的一點生菜我則加了全脂沙拉醬來吃。蕃茄炒過後吃起來較酸,也許這也是我覺得蔬菜湯不怎麼好喝的原因吧。若要長久,之後的湯頭要把洋蔥、青椒、蕃茄拿掉,改成別種吃法。

切了1/5顆高麗菜加入魚湯,好吃!今日蔬菜總共達到四樣:青江菜、生菜、蕃茄、高麗菜。這六天下來,最大的感受是「易飽易餓」,要時時喝蔬菜湯止飢。真的受不了很想吃東西時,可以買小蕃茄食用 (因為湯頭配方中有用蕃茄這個食材烹煮)。如果當天沒排到能吃水果,我會吃小蕃茄解解饞。

再來是養成了喝水、吃大量蔬果的好習慣。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加油 :p

 

 

第七天  4/12 周二:早 / 晚 =  49.5 / 49.9

與第一天的早上體重比,剛好瘦了2公斤!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回想除了前四天,尤其是只能吃香蕉/牛奶的第四天較難熬之外,後面吃得還算開心。想著該去哪買、怎麼烹調的過程滿有趣的。只是剛好有生理期攪局,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功效算好還是不好哩?! 

早上水煮了一把地瓜葉,淋醬油來吃,這是我今天的主要菜類之一。雖然知道地瓜葉是極好物,擁有地瓜的所有優點且熱量超低、便宜易取得,但它從來沒進我愛吃的食物排行榜啊~~ 今後要好好改變飲食習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配方上寫喝「不加糖果汁」,我直接吃水果取代,選較不甜的水果。上周買了一盒奇異果,找不到紐西蘭產的,不得已買了一盒義大利產的,也不貴就是了。因為摸起來過硬,放了五天,到今天才吃,依然是硬了點,不怎麼甜。本來以為蘋果也算不甜的,糖份應該不多,但書上說它算糖份多的,所以今天就不吃了。關於奇異果是否算糖份多,我沒找到資料,但因為它維生素c很高,且很多瘦身的人都推奇異果,所以我就讓奇異果成為今天的配方。

早上吃了 1/4把地瓜葉、一碗湯(加了高麗菜)、1.5顆奇異果,很飽!想著到底要不要吃飯 (沒買到糙米,以五穀飯取代),隨口吃了2口,居然想再吃,明明肚子就飽到不行 (恐怖~~)。我目前對豆類、澱粉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今天整天只限吃一碗五穀飯。

中午吃五穀飯+地瓜葉+湯。下午把剩下的3.5顆奇異果吃完,加一顆水煮蛋。晚上喝湯、吃高麗菜、一顆水煮蛋、一顆芭樂、及一顆蕃茄。(水煮蛋是配方沒有的,想吃就煮來吃了 :P)

希望養成吃健康食物的好習慣。下周再繼續加油、維持!

slim0.jpg  

THE END! 

 

 

 

以下配方為轉貼資料:(別人轉寄,出處不可考!)

<<<七日瘦身湯>>>


這個配方清胃整腸。
正常的喝,一週內可瘦五~八公斤之多。因有去油功能,對小腹的削減尤其有效。

 


食用要點:
第一天:只吃水果香蕉除外.各樣都行(哈密瓜和西瓜的卡路里特別低).只喝不加糖
的飲料.瘦身湯也要喝。

第二天:只吃生菜(配瘦身湯).吃到飽為止.多吃綠色蔬菜.別吃豆類或糙米.晚餐時可
號犒賞自己一個加奶油的烤馬鈴薯.今天別吃水果唷~

第三天:水果ˋ生菜ˋ.隨意吃.但不準吃馬鈴薯.如果到今天還沒違反前面所規定的話.體重應該已掉了五磅(2~3公斤)啦!

第四天:只吃香蕉(最多3)和脫脂奶粉泡的牛奶.除了喝瘦身湯外.今天可盡量多喝水(香蕉和牛奶有較高的卡路里.不過今天身體需要它們的是豐富的鉀ˋˋ蛋白質和鈣.來抵擋想吃甜食物的慾望)

第五天:只吃牛肉加番茄(可以考慮番茄炒牛肉)(0.370.7公斤)的牛肉和六個番茄.今天最好喝68杯的水.才能沖洗掉身體內的酸性.別忘了至少要喝一次湯喔!

第六天:吃牛肉加蔬菜.可以吃個痛快.想大吃2ˋ3塊牛排配生菜都行.但不可吃馬鈴薯.當然最少還是要喝一次湯。

第七天:吃糙米ˋ不加糖的果汁ˋ蔬菜.吃到飽為止.記得至少要喝一次湯。

此瘦身湯不止消耗脂肪.還有清洗消化系統的功能。

另外~~切記至少要『放鬆兩天』(兩天正常餐).才開始下一回合的七日減肥.
不吃牛肉者可改用豬肉

 

湯頭:
以一隻鷄熬成高湯(我建議用鷄的股頭部位.:鷄腳ˋ鷄脖子...)

主要材料:
蔥六支ˋ青椒二個ˋ番茄二至三粒ˋ芹菜一小把ˋ包心菜一個ˋ洋蔥二個
喝湯時連菜一起吃.吃完再煮一鍋新ㄉ...
請注意~~鍋內肉不可食喔~~
一鍋湯大約可吃兩天...

作法:
將蔬菜全部切成小塊.倒入高湯中煮滾.再隨喜好加上鹽ˋ胡椒ˋ香菜等調味料.
用小火煮到菜軟為止.即承瘦身湯.覺得餓時就喝.它不會增加卡路里.只會加快減
重者消耗脂肪的速度。

updated! 2012/11/05
許常德煮的這個鍋頗像瘦身蔬菜鍋,可參考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