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完瘦身湯食用七日(七日蔬菜湯 食用紀錄 4/06 ~ 4/12),接下來我要記錄食用後的狀況,目的是要督促自己注意飲食,也觀察到底自己的體質是吃啥東西會造成發胖狀況。

 

成 果 驗 收 (第1~14天)

話說適當的減重是一個月不超過2公斤,我剛好在第七天達到上限了,今天第14天,也勉強算有維持住。線圖中越斜的線斜降得速度越快,第2~4天的速度很快,但之後曲線就趨緩甚至是平的。到第7-9天就是平的 停滯期就好比「抗藥性」,身體已經「察覺」你在減食,就讓新陳代謝率變慢才不會消耗太多熱量,但一不消耗熱量體重就不會降了。光以數據來看,第2周是沒進步的,不過第2周的重點著重在「學習維持」適當的飲食,而不是放在繼續減。要想「大」一點,將時間拉長成二個月減4公斤,感覺就好多了。這是我的目標,而且要降低體脂肪,而不是只減掉水分和肌肉。

slim1.jpg    

 

第八天  4/13 周三:早 / 晚 =  49.5 / 49.6

今天要拍婚紗,為留體力,吃了糖份高的食物。二根香蕉、一碗無糖豆漿+鮮奶+麥片+黑芝麻 (黑芝麻熱量很高,但它是好物) 當早餐。午餐吃了便利商店的握壽司、無糖優酪乳、1/4片排骨。壽司沒什麼油也沒味道,所以T分我吃他的排骨便當。穿禮服的腰身很緊勒到不怎麼餓,下午除了喝幾口水,也沒閒情意致吃零食,一路拍到晚上回到家都快九點了。

量了體重和早上清醒未進食前差不多,表示把白天吃的熱量都消化光了。不想餓肚子睡覺,九點半前吃完一碗米粉湯、水、2口鮮奶,吃完後我又量了一次50.1,洗完頭卸完妝12點多才睡。

 

第九天  4/14 周四:早 / 晚 =  49.5 / 50.4

昨晚累到非常好眠,早上起床全身發痠,胸前因為塗了水粉而整片過敏起疹子發紅 ~"~ 昨晚口渴喝了水才睡,早上眼、臉浮腫很嚴重,打算下午來作田中宥久子臉部按摩,其中一招是減輕眼部浮腫。( 田中宥久子小臉(塑顏) 按摩法 )

早上忙著洗衣、整理昨天的東西,沒什麼idea要煮什麼,吃了2顆放很久的柳丁、一瓶低脂優酪乳,沒什麼飽足感。中午熱了剩下的魚湯來喝,又加了水讓味道淡一點、再加高麗菜、四季豆、3個花枝丸,有點飽足感,但想吃東西的念頭很重,可能是拍完婚紗照了,鬆懈想大吃,哈哈。前幾天跟T說過完七天,我想要吃蝦味先,他聽了一直笑。中午吃了蝦味先,一包的熱量400卡,比吃肉還多,還是吃了,好吃咩。

我還有個挑戰 -- 宴客。如果真的要宴客,我就得自制一點。

今天整天都想睡精神不好,身體也很重不想動。中午吃了蝦味先,肚子較不餓但口很渴,喝了不少水。晚餐炒了剩下來約50克的牛肉片來吃+菜湯+蜜桃。晚一點要去生鮮超市逛逛,我現在shopping的地方已經變成生鮮超市了,有走入賢妻之路的樣子了 @@

 

第十天  4/15 周五:早 / 晚 =  49.9 / 50.5

昨天的蝦味先、四季豆的威力也太大了吧~"~ 比昨早多了半公斤。

這兩天感覺身體很重,不像前幾天那麼輕鬆,有那種血管很磞、血液循環不佳的感覺,而且昏昏欲睡沒什麼精神。如果只吃一點點就可以增加半公斤,那是不是表示少吃一點點也能很快瘦下來?真是不懂身體內部的作用是怎麼樣的。

昨晚買了一盒小雞腿約400克,放入塑膠袋,加入少許鹽、胡椒、洋香菜葉進行醃漬。今早拿出醃漬過的三支小雞腿,共約80~120克左右,雞皮有油脂,就不再加油,直接煎到表面酥黃為止,我吃了2支。不洗鍋,直接利用煎出的雞油,放1小把青江菜+1小把小白菜+幾片高麗菜+5~6支四季豆,小炒一會兒後悶熟。這是很好吃的「雞油扮炒綜合菜蔬」喔!再來一顆蕃茄當飯後水果,這就是我的早午餐,好吃。

還有1支煎好的小雞腿,吃不下了,就加開水再做一鍋蔬菜湯。從剛才到現在都沒洗鍋,直接加開水,再加一些高麗菜繼續熬煮。我用的雞是放山雞,雞皮沒那麼想像中那麼油,煮好的湯算清甜。如果怕油的人可以放多一點水去煮。

下午作了近半小時的伸展運動。

晚上喝了一點菜湯、1顆水煮蛋、4顆奇異果。早上煎的小雞腿入湯後我不敢吃,於是拿去烤箱烤10分鐘才吃。因為油脂快沒了,所以烤得滋味不如煎得好吃。

這幾天實驗下來,我覺得零食、澱粉的威力遠勝於肉、油。一包蝦味先的熱量可能比我煎的三支小雞腿還高喔...雞腿的骨頭還不小,所以吃進去的肉其實也不算多。

 

第11天  4/16 周六:早 / 晚 = 49.7  / 51.0

早上將起司片撕碎後扮入水煮鮪魚罐頭 (鮪魚份量約30g~50g),將吐司抹上少許沙拉,加上兩片蕃茄,做成鮪魚吐司 (吐司份量一片)。約150cc 鮮奶+600cc溫開水。

中午吃了媽媽做的菜 - 1碗焢肉飯 (2小塊)、炒過貓菜、魯豬心 (3片),好吃到不行!讚!一直覺得自己只要吃了澱粉後反而會更有胃口~~ 為了避免再吃一碗飯,吃了2個蓮霧、幾顆小蕃茄、約500cc 水。(想吃的欲望還是很強啊~~)

晚上吃了日式吃到飽!很久沒在外面吃飯了。。。炸類食物一律沒點,飯類除了饅魚壽司吃了2小個 (饅魚很貴吧?約2.5個小壽司抵過1個普通大小的壽司),其他壽司都沒點。生魚片二盤,我吃了5~6片就吃不下了。苜宿芽手捲沙拉吃了3捲、烤羊肉、半碗茶碗蒸、蜆仔湯、炒高麗菜、山藥雞湯、日式小火鍋、牛肉壽喜燒只有3片薄牛肉、魚下巴、章魚沙拉、10粒小小蕃茄、冰淇淋、紫米紅豆湯。

這間吃到飽網路評價多是叫餐很慢,份量很少吃不飽。這個缺點倒滿適合想減肥不吃太多的人去,哈哈。每盤上菜總覺得「哇!怎麼小得這麼可愛」,跟圖片差很大啦。像T點「清蒸鱈魚」,那魚片小/薄到不行,2口就可以解決,不誇張的少啊。湯類除了小火鍋,大概只有1碗的份量。其他的餐點也差不多是這種情形。連水果都是小小的一點點~~~真不知道他們去哪買這麼小顆的小蕃茄? 隔壁桌坐了三個大男生,我看他們點了至少有5盤炸蝦吧,後來又繼續加點炸蝦,如果食材夠紮實應該就會不用點這麼多次了。我和T算是吃得很節制了,不過我們也是飽到不行,湯喝多一點其他就吃不下了。

回家後本來不想面對體重機的,但要記錄自己的飲食狀況還是站了上去~"~ 下周要好好輕食了。

 

第12天  4/17 周日:早 / 晚 = 50.1  / 51.0

為了減輕昨天吃太多的罪惡感,決定去走登山步道。早餐和昨天一樣是沙拉起司鮪魚吐司,加黑芝麻麥片。黑芝麻熱量不低,但含鈣量超高 (比牛奶還多),還可以讓頭髮更潤澤,所以每周最少有一天我會煮這個。

走登山步道來回約2小時,延途吃了一個潤餅、小烤地瓜。山上賣的烤地瓜真的很好吃,比便利商店烤得香且來得便宜。那流動攤販的生意好到暴,還要拿號碼牌排隊喔。回家後,洗了好大一盤葡萄、蕃茄、紅椒、黃椒來吃。好大一袋蕃茄,山上才賣50元。紅/黃椒六個50元,老闆說洗淨後沾梅粉吃,我覺得不用沾也很好吃,尤其是黃椒味道比較夠味且甜。下午又吃了一條小烤地瓜、和T一人一半的科學麵。

晚上煮了魚丸湯來喝+小烤地瓜。今天吃很多水果蔬菜、澱粉。睡前量體重時,T反而輕了!!這兩天,我們兩個一起吃吃喝喝,我觀察他吃得不少,而且我還把我的份量都撥給他一部分,沒想到他還能變輕 @@ 提高新陳代謝率真的很重要,不然吃再少,還是敵不過消耗量,當然會變胖囉。

這幾天一直覺得身體很重、筋骨不鬆,大概是和吃的東西有關。開始想禁食2天,讓身體的毒素排出,清清腸胃,試看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第13天  4/18 周一:早 / 晚 = 50.1  /  50.1

早上吃了一盤蕃茄/紅椒/葡萄。蕃茄實在有點酸。

看了一篇減肥的文章寫道關於身體吸收的機制。現在終於知道為何三日瘦身餐只有三日,在第四天就得恢復正常。簡單總歸就是不要讓身體太常處於「餓」的狀態,餓太久,反而讓身體產生「一有機會進食就卯勁吸收」的機制,這就是為何減肥常會有瓶頸,以及吃再少也不會再瘦的現象了。所有的節食都一定要慢慢來,慢到不讓身體「發現」你在節食。恢復正常飲食的那天,可以比平常稍微吃多一點,但也不能太多,熱量攝取太多本來就會胖的。反觀七日瘦身蔬菜湯的減食狀態好像拖較多天,到第六天才可以大量吃肉吃到飽。。。有點擔心。迅速減重雖然很有成就感,但無法維持長久所受到的挫折感可能會把減重帶來的快樂給抵消了!看來,我得打消禁食的計劃了,因為這幾天只要多吃一點,體重就很明顯增加,增加的速度頗快哩。

早上較晚吃,所以中午喝了黑芝麻燕麥、蕃茄。下午3點蘇打餅干一包。看了那篇之後,決定開戒吃泡麵。下午五點煮了半包泡麵、高麗菜、2顆魚丸、蕃茄。晚上八點吃了幾顆蕃茄。

還有一個「欺騙」身體的機制是「少量多餐」,不讓身體有飢餓的狀態,也就是稍微一點餓就要吃一點,而不在身體很餓的時候才吃。在越餓的狀態下吃下的食物,越容易被身體吸收儲存,因為身體會擔心下一餐不知是何時,怕被餓著了,所以卯起來吸收。

要好好思考接下來的飲食內容了。

 

第14天  4/19 周二:早 / 晚 = 49.7 / 50.1

今天起要力行少量多餐。

早上將蛋汁裏吐司入烤箱烤10分鐘,因為是小烤箱,大概五分鐘就要稍微翻一下免得烤焦。一片當早餐,另一片當午餐或下午茶。T說我一個人煮飯經濟效益不大還不如去外面買,我同意這點,份量不好買,煮也不好煮,一次煮太多吃不完。不過自己煮,尋找變化、善用食材的過程是一種樂趣!

煎了三支小雞腿 (上周醃漬的,昨晚拿出來解凍),照例,利用雞皮煎出的油炒了一盤時蔬。蔬菜太熟反而會流失營養素,所以小炒一下就夠了,再蓋上鍋蓋利用熱氣悶一下就完成了。早餐除了一片裏蛋汁烤吐司,還啃了二支小雞腿、一盤時蔬、2顆小蕃茄,很飽喔!早上10點半再吃了1/4葡萄柚。

剛才的鍋底會有煎焦的渣渣,倒掉後,用開水稍微沖洗鍋子去焦味,不用沖太乾淨,要利用鍋中殘存的油倒入開水進行煮湯。這個過程都要使用「開水」,不要用生水喔。上周在超市看到賣去肉/去皮的熬湯大骨一盒20元左右,我第一次看到超市單賣大骨頭覺得很新鮮,靈機一動就把剛才啃剩的雞骨丟入湯中熬煮,再放了時蔬和魚丸。 

冰箱還剩1顆potato跟1顆雞蛋,刷洗乾淨後也丟入湯中悶煮。雞蛋易熟,但potato就有點耗時,我打算明天烤切片potato,今天能多熟就多熟,如果potato不事先煮過,用小烤箱要烤好久而且很容易焦黑。除非一次單煮很多顆,不然我煮水煮蛋也都是利用煮湯時順便丟進去煮,迅速又省天然氣。歸納我的懶人料理公式就是煎肉 --> 炒時蔬-->煮湯兼水煮蛋。如果嫌不夠油,千萬不要加沙拉油(耐熱性低) 炒,盡量加耐熱性較高的豬油或橄欖油來煎炒,才不致於吃入毒素。還有,炸過的油千萬別再拿來二次利用,毒素太多吃下去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這也是為何人家會說少吃油炸的原因了,就算食材本身沒問題,但油有問題,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下午吃了紅/黃椒各一個、蕃茄。晚餐吃1支小雞腿、菜湯、1包蘇打餅干、科學麵、黑巧克力1排、蕃茄。我知道晚餐吃得很不健康 (悔過),以後會避免邊看電視邊吃,但看電視不吃點東西好無聊啊~~ 哈哈

晚上拉得比較比平常多很多,滿奇怪的,可能是今天吃的菜和蕃茄夠多、喝的水也夠多吧。若水喝的不夠多,體內纖維質太多反而會形成便祕喔!此可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