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許久的花花草草掛飾,有無框畫、一般畫框、也想過買相框後,挑幾張名信片當畫來掛,
最後選了.... 波麗壁掛,因為它是立體的,看起較活潑。

不知有沒有人好奇波麗是什麼?大家一定都看過,只是不知道原來那個叫「波麗」。波麗其實是一種樹脂...

什麼是波麗?

波麗(POLY)是一種樹脂工藝品,是一種熱硬化塑膠。特色是可塑性好、表現力強,可製作成各種逼真造型、色彩絢麗的工藝禮品或實用小器具,禮品類工藝品多與西方文化題材有關,用於節日禮品或造型擺設,如聖誕禮品、感恩禮品、花草、盆景、動物、人物等﹔器具類工藝品兼具裝飾性與實用性,主要品種有吊飾、鐘挂、相框、花盆、家具等,樹脂工藝品因其物美價廉而深受歐美消費者的喜愛。


波麗材質做成的產品跟其他塑料做成的產品,差別在哪裡呢?

波麗大都是手工製作,不易變形冷漿陶瓷(俗稱波麗)是利用骨灰瓷(BONE CIIINA)再生原理,將魚骨、玉石、陶瓷研磨成細粉,再用現代科技方法將作品完成。是一種極新而且用途廣泛的複合材料,因為它不需要經過窯爐燒製,我們稱它為冷漿陶瓷(俗稱波麗),它具有瓷器(Porcelain)之質感精緻細膩和波麗(Polyester)造形、線條、優美等特性。

 

買了這兩幅,尺寸不大,想掛在浴室或浴室門外的牆面點綴。

POLY01.jpg  

POLY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麗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