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22個今生靈魂課題 No.05 用畫面創造


22個今生靈魂課題

靈魂課題05 - 用畫面創造

創造的過程由渴望啟動了之後,會用影像的方式進行。你要顯化一樣東西,就必須用到潛意識的心靈。潛意識的心靈對文字沒有反應,它的語言是符號和視覺畫面。你們有句話說: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這句話直接說明了潛意識的心靈參與的方式。

神聖法則說,只要經常觀想一個影像,這個影像就會化為實體。你只要看看物質世界,就可以了解這個概念了。你坐的椅子、腳下踩的地板、你頭上的屋頂甚至背上的衣服,都是經過長期想像之後顯化才存在的。

比方說,你可以把全世界最好的建材放在一塊空地前,但如果沒有如何把建材組合在一起的畫面,木材和釘子就會繼續沉睡,不會有創造。你想要的一切,不管是家、工作、感情、冒險甚至是和神的連結,也是一樣的。除非你心裡一直想著你想要的結果,想得很清楚而且前後一致,否則它不會化為實體。

如果沒有清楚的想像,你會陷在最低層創造力的共通特性之中,也就是困惑混淆、模糊的描繪,這會讓你的生活和大眾的心靈一樣混亂、痛苦與失望。

你不只必須清楚地想像你想顯化的東西,也得持續穩定地想像它。只有這樣,這個描繪才能在潛意識銘刻得夠深,開始把你想要的體驗吸引到你這裡來。舉個例子,你打算按照藍圖來蓋一間房子,但你每次要蓋的時候,都發現圖又變了,那你會很困惑,茫然不知所措,你的計畫將不會成功。因為你心裡並沒有具體的設計,所以你會創造不出你想要的。你或許試著用言語甚至感情來替代,以彌補你不清不楚的地方,但這是沒有用的,頂多讓事情更加混亂而已。

我們曾經把思緒比喻為創造力的載具,把情感比喻成燃料,如果你還記得這個譬喻的話,也可以把畫面視為目的地。如果心裡沒有這個畫,你或許有啟動引擎,但引擎只是漫無目的地遊走,不是哪兒也沒到,就是在原地打轉。不然,就好比在人生的高速公路上開著一台沒有明確目的地的車,把你捲入日常的車流中,將你拉往你不想去的方向,或是讓你迷失路途。

一個常見的情況是:雖然有強烈的願望,心裡卻同時有一個截然相反的畫面。雖然我們想創造出一些新的東西,卻常常卡在人生已經發展出來的畫面裡,跳不出來。

看見清楚而詳細的畫面會塑造物質的世界。

再回頭想想你目前的生活,哪些領域讓你滿足?哪些沒讓你滿足?你看到畫面的清晰程度和你成功的程度兩者之間有什麼相關性?有沒有注意到哪些領域你的想像很模糊,或是與你的意向相反?

如果你想像的畫面很模糊,就不會創造出來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無法讓發達、豐盛甚至健康這樣的意念,顯化成真。願望雖然有,意象卻不清楚。你心裡對財富的畫面是什麼?財運呢?可能你希望幸福洋溢,心裡有的卻是一個麻煩洋溢的畫面。有發現嗎?

如果你一直都很辛苦才能勉強維持基本生活,那你可能很難想像富足。如果是這樣的話,去想像你希望這個富足帶給你什麼會更有效。

你想像的畫面愈明確,結果就愈快顯化出來。物質上的願望是如此,情感上的願望亦然。這條法則適用於人類經驗的所有層面:頭腦、身體、情感,也包括愛,愛或許是最不容易想像出畫面的創造了,因為你們人類對愛的經驗太困惑混淆了,常常沒有得到很好的範例,所以你對於愛是什麼並沒有一個清晰的畫面。如果你很難想像什麼是愛,那倒不如想像你想經驗什麼。比方說,如果你很寂寞,就在你的心靈之眼看到一個可靠可慷慨的伴,你們誠心盡力好好和彼此相處,你不用試著專注在「愛」這個抽象的概念上。如果你想要有人分享生活,只要想像這個就可以了,包括一起買生活必需品、吃飯、親密的性生活、散步、聊天、歡笑,看你認為幸福在一起的畫面是什麼就想像什麼。簡單但清楚的畫面比複雜卻模糊的畫面更有力量,也顯化得更快。

你能創造出來的東西是沒有限度的,只要你能夠想像得出畫面。別管你想要的創造將如何實現,宇宙自會安排,把你心靈之眼的想法製造出來。這就是共同創造的協議,你的工作就是持續地想像畫面。

我執很難相信並接受這一點,因為它想主導這個過程,掌控一切。頑固的我執就算沒有參與,也會丟出抗拒來讓你分心。記住,我執什麼也不會創造,你的靈,你不朽的神性,才是創造者。對我執微笑,但別容許它干涉。鍛鍊你的想像技巧,去研究你想要顯化的事物有什麼清楚的範例:觀察別人、看電影、讀雜誌,甚至看電視,閱讀能幫助你促進心靈想像的書。注意你的構想哪裡比較弱,並下工夫改進。

 

PS. 關於畫面的創造技巧,讓創造的畫面勝過你的我執想像,可以參考以下喔!

延伸閱讀:
富足人生 Allow Abundance:視覺化的正確方法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