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個同齡但未婚的好友閒聊,
她說她現在的目標就是把自己嫁掉,
我告訴她不用急著嫁,享受當伴侶的過程更好。

印象中,幾次算命問到感情,算命總說「晚婚」對我比較好。
連爸爸幫我的紫微排盤,提到婚姻,都這麼跟我說。

但我還是有「三十拉警報」的壓力。

三十歲那年,出現一個已認識三、四年的人突然對我展現莫名的殷勤,
我不知該怎麼辦,就把他定位為好朋友。

三十一歲那年發生人生巨變後,又認真問了算命師婚姻一事,
他要我晚婚、晚婚、再晚婚。

三十二歲那年,交往四個月的男友求婚,捨不得失去一個對我好的人,
也害怕也許再也碰不到真心對我好的人了,
於是再去算命何時較適合結婚,
他要我至少等到三十三歲,
如果可以到三十四歲半那年那個月以後,對我更好。
到底是對我哪方面好?我沒問,也忘了要問。

我努力拖,但對方都快四十歲了,家人等不及了,
我們用盡各種理由拖到我三十三歲那年迅速辦完結婚該做的事,
起碼我達到算命師所說的最低限度。

現在回想到底晚婚對我哪方面好呢?
我想應該是年紀大了,個性比較不衝,考慮的層面比年輕時多一些。

雖說是家人,但畢竟沒血緣關係,凡事都得牽就、體諒,就連講話都要客客氣氣。
不要以為人家嘴裡直說「不要客氣」就真的「不客氣」了,
在家裡可以不客氣地讓媽媽在廚房作菜完全不幫忙,
在婆家真的可以翹腿坐在客廳看電視,等人煮好菜飯就上桌吃嗎?
不要笨到連客套話都聽不懂。
不過,我得承認我真的白目過。
在家裡想安靜不說話耍自閉,爸媽也不會管太多,
在婆家想沈默自己靜一靜,沒參與討論,會被念臉色不好...
和另一半家人相處,其實和在職場上的同事、或客人相處差不多,
該有的禮貌、禮節
還是要有,不要把對方說的客套話全都信以為真,白目到不自知。

婚前想旅遊可以說走就走,行前才跟爸媽報備。
婚後要考慮到的層面除了錢之外,還有對方家人的感受。
出去玩可以不帶他們,但一定要禮貌性詢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 (心裡卻超希望他們不要跟)。
這種表裡不一的行為,我真的不喜歡做。
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晚婚對我比較好,是因為年紀大一點,我才能更體會「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句話。
也就是會比較認命去做這些人際關係上該作的事。
對有些人來說這本來就是晚輩份內該做的事,不會辛苦,但
我承認我真的比較自我、有主見、固執己見的人,
所以我會有這方面的困擾。

結婚後,我反而會勸人婚前可以再緩緩再看看,有伴侶就很好了啊。
而且在一切都還沒定局前,總是有許多美夢可以編織。
結婚了,編織的美夢網就破了一半。

當然結婚也有其他好處,不然我也不會走上結婚一路,
只是總是在心情不好時就陷入這個黑洞中不斷思考結婚是對的嗎?

改變不了別人,我只能改變我自己。
但不想改變自己的心,反而讓自己更掙扎。
我也知道要去想好的一面 always think the brighter side of the life,
但這個時刻要自己越這麼去想,根本就是把自己推入更深的黑洞中...

現在的心願居然有一個是希望能和另一半的家人好好相處,
起碼要做到和他們在一起時,不要生起煩躁不耐煩的心。
他們跟我相處時,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心情呢?
若是,唉,我也不想讓他們這樣,就像他們應該也不想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一樣吧?!
要做到愛他們真的不容易,
我只祈許我自己至少能做到和他們相處時能感到輕鬆、自在。

還是我真的就不是屬於適合結婚的命啊?!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單身 結婚好嗎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