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尋不沾鍋許久了,有的便宜到令人不敢買,又聽到許多關於鐵氟龍對人體有害的新聞,一直遲遲未換鍋。

索幸平常很少料理需要油煎的食物,和不琇鋼鍋倒也相安無事。可是,連煎個荷包蛋都會黏鍋的狀況,讓我非常困擾。

聽朋友說不琇鋼鍋只要「養鍋」後就極好用,讓我迫不及待想試試,好好保養我的不琇鋼鍋。

首先,準備食用白醋,倒入鍋內開火煮沸。

再來,拿菜瓜布或鋼刷,卯起來猛刷鍋子,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將藏污納垢的表面「毛細孔」徹底刷洗清潔。倒掉醋水之後,用清水沖乾淨,整個鍋會閃閃發亮喔。

就好比,鼻頭粉刺要擠出髒東西前,要先用保養品軟化鼻頭的毛細孔,髒東西自然會慢慢浮出來,之後清潔就容易多了。

清洗乾淨後,我們為了要讓鼻頭毛細孔收縮,通常會抹上有收斂作用的保養品。用在鍋子上就是要讓油進入毛細孔,有了油的保護,就會產生不易沾鍋的效果喔。

言歸正傳,把鍋子加熱到表面完全沒有水分後,倒入食用油,確保每個面都沾到油,此時鍋子繼續加熱中,約莫五分鐘後,鍋子的毛細孔就會吸入這些油了!這樣就算是完成養鍋程序了。

馬上可以開始煎食物,或是把油倒掉後再清洗乾淨即可。

每次的養鍋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如果感覺又再沾鍋了,就再重複一次養鍋程序囉。

還有一個撇步要謹記,使用不琇鋼鍋一定要捨得用油,熱度也要夠熱。這和使用不沾鍋很不同。

 

Tefal法國特福Multilayer多層鋼32CM單柄炒鍋+蓋+鏟 《鍋寶》不鏽鋼平底鍋-30cm(SFP-3011)

 

Visions【康寧】1.5公升晶彩透明雙耳湯鍋(VS15)THERMOS 膳魔師德式輕壓力健康鍋 6L (LP22-6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琇鋼養鍋 不琇鋼鍋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