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反作用力

你得到的就是你所給予出去的

捐90%財產作公益 郭台銘:公證完成

 

鴻海股東會今天(26日)召開,今年特別的是多了些公益味,而且會中董事長郭台銘,還透露今年第二季已經完成公證,把90%財產捐作公益事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的財產90%都捐出去,我已經在第二季已經做了,法院都已經公證過了,所以我想我的財產將來我是只留10%給我所有我的相關家人。」

 

回顧郭台銘第一次有此番言論,是在08年和曾馨瑩的訂婚宴,當時夫妻共同簽署這份捐贈聲明,現在確定公證完成,根據「富比士」今年3月間公布的最新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郭台銘有51億美元,如果捐出90%,金額估計將超過45億美元。


 

小S年捐逾200萬 俞嫻罕病女受惠

中國時報【游鎮槐╱台北報導】

大小S的友人總稱她倆默默行善,殊不知小S每年光是固定捐款就超過200萬,森森購物專家俞嫻的女兒罹患罕見疾病MLD(易染性腦白質退化症),她也捐了10萬元。

小S在世界展望協會認養30位兒童,每月近10萬元,和大S在慈濟聯名開設帳戶,固定捐50萬,以幫助弱勢婦童就醫,只要帳戶的錢用完,就再補50萬,加上不定期捐款給動保團體、慈善機構,年捐超過200萬,她經紀人說:「小S這麼多年來,只要在新聞上看見有需要幫助的人,就會伸出援手,額度不一,但能幫就幫。」

小S說,曾與蔡康永錄製替俞嫻女兒潤潤加油的影片,後來老公許雅鈞又在電視上看見她們的困境,便提議捐款幫忙。俞嫻感動地在臉書上寫:「久聞小S為善不欲人知,我正愁該如何向演藝圈求援,沒想到S姐率先低調拋磚引玉。」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