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迷你玫瑰買了一年多,原本不期待它今年會開花,放了肥料沒幾天就開花了。

不知道是不是日晒過度,除了剛買來時是開粉桃色的花之外,第二次開花就變成很淡的粉紅。

今年則是直接褪成白色的花辮了,真神奇耶! 從來不知道花的顏色也會變。(有人知道原因嗎?)

DSC00852r

DSC00864r

 

2013-12-25

八月、十月開過一輪的迷你玫瑰,現在又繼續努力結苞開花,實在令人開心啊~~~

雖然連續陰雨天加寒流二周之久,但迷你玫瑰不受影響,大熱天酷暑開、濕冷天也照樣開,

這樣看來,平均二個月就開一次。

 

現在花苞的顏色終於變回正常的粉桃色!不再是酷暑時的小白花了。

當初買它的時候,只是小小的一盆,店家促銷,印象中花了35元。

買回家後,把它移到比較大的盆子,倒了不少土,換到大一點的環境,果然長得比較快。

好希望有一個有土的庭院,可以讓我直接在地上挖土種植物,就不用買盆子移盆了。(好大的奢望XD)

希望去年種的山茶花今年也可以順利開花

rose-r  

 

rose02     

 

2014-02 二月底


茶花開了! 只有一朵 XD

茶花很容易長蟲 (蟲很識貨的),剛買來好大一盆,開了十幾朵花,但也長了好多蟲,瀕臨垂死邊緣。

最後,只剩下小小一株還保有堅強的生命力。今年結了唯一的一個花苞!

 

第1-2天

拍照這天還是個花苞,隔天就開得滿大的了,很神奇。

茶花01  

 

第3-4天

 

第3天只剩中間花苞還在睡。

第4天幾乎全開了!好優雅的茶花。

難怪CHANEL會選它做為飾品,真的好優雅喔!(除了優雅,想不出別的辭了 XD)

 

本想買白色的茶花,不過礙於傳統認為白色不吉利,且其開花時節是在農曆春節階段,

最後還是選了比較討喜的桃紅色,也是一樣美~~

 

茶花03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