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方法我自己試過2-3次,都成功喔!

方便又簡單!

 

奶粉1:水3


我改良這個伯伯的作法是,先用部分熱水把奶粉泡開後,剩下的用冷開水再倒入奶水中。

奶粉的選擇,我選的是全脂奶粉

 

外鍋水用不到半杯米杯的水量即可,把湯匙連同奶水一起放入電鍋煮,湯匙宜用長的,才不會掉入奶水中。

把湯匙放入電鍋一起煮,主要是為了「殺菌」,也可以另外用熱水消毒。

優格要成功的必要條件就是所有接觸到的器皿就是要「無油、乾淨」。

 

電鍋開關跳起後,將奶水放涼到37度C,用手碰覺得溫溫的就是了。

將奶水儘快降溫,不要暴露在室溫中太久,避免空氣中有細菌污染。

奶水不能太熱否則倒入優格後,優格菌會死...無法繁殖

 

倒入「適量」的「無糖優酪乳」於奶水中,攪一攪。

適量的標準...請看影片中伯伯的示範。

奶水降溫後,就直接倒入優格。

我的方法不分杯,而是整鍋放著凝固。分杯的話,注意杯子要熱水消毒過才行。

夏天的話約一個下午就會凝固了,之後再冰冰箱,要吃多少盛多少。

 

PS. 我自己是用無糖優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 自製優格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