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098&eturec=1

 

唸錯別人的名字糗,唸錯自己名字更糗。以下是12個最常被唸錯的英文名字, 請先唸一次,再看看自己都唸對了嗎...

 
  • 2014-09-09 Web only    文/英語島編輯室

關於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英語島專欄】貝克漢的英文名字是…?
12個最容易唸錯的英文名字

唸錯別人的名字糗,唸錯自己名字更糗。以下是12個最常被唸錯的英文名字,
請先唸一次,再看看自己都唸對了嗎:

Richard
是錯誤排行第一名。很多人看到ar,就把這個字唸RICH-aa-rd,中譯「理查」也幫了不少倒忙。Richard正確發音是RICH-urd,ar在非重讀音節裡讀er。就像:grammar, dollar, beggar, collar, popular一樣。

Howard
Howard不讀HOW-word,要讀HAH-werd。中文成「霍華」,譯錯了,我們也跟著唸錯了,它比較接近豪爾。

Ronald
Ronald的發音是RAH-n-uh-l-d,O發A的音,A發O的音,容易搞混。

Sophia
Sophia這個名字的重音在後面,唸so-FEE-aa 而不是SOH-fee。另一個名字Sophie 的重音才是在前面。

Backham
Beckham中文說成貝克漢,那個h其實不發音,英文讀B-EH-k-uh-m。

Leonard
Leonard這個名字唸錯率很高,奇怪的是,被糾正了的人還常常懷疑,它的唸法是LEH-nerd。

Leon
The Professional《終極追殺令》中的男主角 Leon 這個名字重音很容易被唸在第二音節,但它的重音應該在第一音節LEE-on。

Greenwich
中文成譯「格林威治」,錯了,要讀成Gren-itch。其中w不發音。

Justin
Justin是男生,重音在前面,但Justine是女生,重音在後面。

Thomas
它看似簡單,但是我們英文學得太好,看到th就堅持要發舌齒摩擦的氣音,其實應該是TAA-muhs。

Monica
Monica這個字的重音在第一個音節,唸成MAH-n-ih-k-uh。

取一個好英文名字

名字中藏著的玄機比你想像大得多。商務社交網站LinkedIn瀏覽了1億多份個人資料,比對使用者的姓名和職業,結果發現名字和職業有不可思議的關聯。如果你的名字叫Deborah或Peter,那麼你多半是一位執行長。

如果希望家中能出一個運動員,那麼最好給自己的孩子取名為Ryan、Matt或Jessica。如果你們希望孩子從事法律事業,那就給他起名為Billy、Troy或Rodney。

經過分析,確實發現了一些相當奇妙的聯繫,例如美國男性CEO的名字很多都是由四個字母組成的,例 如Jack、Bill或Fred。同樣,專業銷售人員的名字也較短,如Chip或Todd,而工程師和餐廳工作人員的名字則一般較長。

女性工程師多叫Kiran,而世界各地從事餐飲業工作的人最常見的名字 Thierry。和男性總裁相比而言,女性總裁一般會用自己的全名,而且她們的名字通常較長,包含兩到三個音節,如Sally、Cynthia或Carolyn。

研究員法蘭克‧紐賽爾在對MSNBC宣告這一發現時說:「通常名字的『縮略形式』會被用於親密的場合,如暱稱或愛稱。」紐賽爾是路易維爾大學古代和現代語言學的教授。他說,「美國及世界其他地方的銷售人員和男性總裁之所以會採用名字的縮略形式,或許是為了更平易近人,能夠得到更多潛在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名字 英文名字發音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