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些朋友問有沒有facebook帳號。


這股風真的是有點瘋狂,是無薪假太多,還是工作太閒啊。連某個課程中都有學員在班上討論。有的學員因好奇,也跟著加入。我是一個容易玩物喪志的人,依照以往經驗,不玩到破關或高分的狀態是不會罷休的,所以敬而遠之。現在年紀大了,沒時間,也覺得不應該把時間花在玩線上遊戲,種田遊戲雖然讓我好奇,但不敢碰啊。還有就是,我現在的24小時都是屬於我的時間,不是賣給老闆的,所以不碰不碰....

去年一個朋友邀我加入hi five (跟facebook差不多的網路社群)。才一加入,就被我發現某個已婚朋友跟她前任男友都在玩 hi five. 也許她們兩個人沒什麼就只是朋友關係,但因為我和她老公算熟,所以覺得怪怪的。這種網路社群好的方面是溝通無界、人脈擴增,還可以找到失聯已久的朋友 (但別人不見得想被你找到啊~~),真的是一點隱密性都沒有。
 



【網路大事件】台灣Facebook使用人數成長率世界第一
來源:wwwbnext.com.tw 編輯部撰文=陳怡如

Facebook才剛宣布全球會員數突破3億大關,其中使用人數成長最快的國家,台灣高居榜首!根據調查網站CheckFacebook的數據顯示,台灣在過去一個星期內成長率高達26.69%,排名世界第一,使用人數已超過288萬人,比起7月中時只有70萬人,足足飆升了4倍。

在性別比例方面,台灣大約是男女各半。不過在年齡分布上,以25-34歲占42.2%拔得頭籌,18-24歲則以36.2%緊追在後,顯示台灣使用Facebook的族群多以含金量較高的上班族為主。在Facebook持續以驚人速度不停增長的同時,這樣的使用者特性也可給行銷者做參考。



2009年美國各年齡層社群網站使用偏好:年輕人愛MySpace 銀髮族喜歡Facebook
來源:資策會網站
 
近年來社群網站崛起,吸引了各個年齡層的使用者,偏好的網站也隨之不同,但多數使用者都為了相同原因而加入社群—與親友保持聯繫。

(2009/8/6)


近年來社群網站崛起,知名如MySpace、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各有不同年齡層的擁護者。Anderson Analytics便針對美國使用者進行調查,指出Z世代(13-14歲)的網路社群使用者偏好MySpace更甚於Facebook,而僅有9%使用Twitter,LinkedIn則是乏人問津。Y世代(15-29歲)的使用偏好又呈現不同風貌,75%使用MySpace、65%使用Facebook、14%使用Twitter、9%使用LinkedIn。
X世代(30-44歲)以及嬰兒潮世代(44-65歲)社群網站使用者雖然約有75%選擇Facebook,但與其他年齡層相較這兩個族群的使用者對於LinkedIn的偏愛程度較其他族群都要高。二次大戰出生世代的網路社群使用者中有90%使用Facebook,17%選擇Twitter。

各個年齡層選用的社群網站不一,但決定加入社群的原因卻大同小異。

極大比例的使用者是為了想和親友保持聯繫、覺得好玩,或是透過認識的人受邀加入。年紀較輕的使用者多半因為朋友的關係以及好玩而加入,年紀較長的使用者大多是為了與家人保持聯繫。而為了事業往來目的,如求才、求職、銷售、拓展人脈而加入的使用者極少。

由於年紀的差異,使用者的嗜好也不同。LinkedIn的使用者對高消費的活動較感興趣,Twitter使用者較關注流行文化,對MySpace使用者而言,搞笑作品和電玩較有吸引力。

網路社群的魅力難以抵擋,儘管使用者的年紀和嗜好皆有所差異,但卻不一而同選擇社群網站作為與朋友交流的空間。網際網路不僅縮短了溝通的距離,也為人們提供了新的社交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