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伯鈞志不窮 星爺有禮了

桃園縣新屋國小六年級學童馬伯鈞,昨天收到影星周星馳所送禮物。

圖/聯合報


記者 楊德宜/攝影


桃園縣新屋國小六年級學童馬伯鈞,昨天收到他最崇拜的影星周星馳所送禮物,包括星爺簽名的「長江七號」DVD。家境清寒的他受長江七號「人可以窮,志不可窮」劇情影響,撿到五萬多元送警,星爺深受感動。

收到星爺禮物,馬伯鈞有些意外;他說,長江七號在電視上看了三次,每次都從中間看起,「很想知道前面演什麼!」

星爺從香港將兩個國際包裹寄給聯合報記者,委託轉送馬伯鈞,一個是長江七號全開海報,星爺在海報空白處寫「馬伯鈞小朋友」,旁邊標了一個對白框寫著「很乖啊!」另有對白框寫「繼續努力!!」另一包是球衣及長江七號DVD。

馬伯鈞昨天參加棒球隊集訓,全身髒兮兮,破舊的球鞋兩側已經「開口笑」,他小心翼翼把禮物一件件拿出來,「太驚訝了!」他說,他只想要簽名卡,「沒想到周叔叔會花錢買東西,這些都很貴。」

馬伯鈞指著球衣說「這是阪神虎的」、「還有中日龍」,一旁的老師驚訝問「你都知道呀?」老師鼓勵他「穿穿看」,他才把包裝打開,套上阪神虎球衣,問他最喜歡哪份禮物,他答「全都喜歡」。

 

他說,小一就喜歡星爺電影,「看過威龍闖天關、九品芝麻官、功夫、少林足球」,長江七號電影上映,他不敢跟母親說要看,「我想等到電視播就可以看」。

 

長江七號讓他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星爺工安意外死亡,七仔用神力讓星爺復活,他曾經夢到這段,主角換成他跟媽媽,「半夜嚇醒,都是汗」。

 

盯著海報上的「繼續努力」,馬伯鈞說:「我想寫信給他說謝謝;但還沒想到要寫什麼。」馬伯鈞想成為職棒捕手,最愛洋基隊,但因為媽媽希望他讀軍校,「有可能不打棒球」。馬媽媽徐秋萍說,「謝謝,真的謝謝,周星馳是伯鈞的貴人」。

 

連日被媒體追逐,馬伯鈞說「有點困擾」;校方表示,很謝謝聯合報特地將星爺的禮物送來,「但今後婉拒媒體採訪,依伯鈞意願,讓他安靜讀書」。

 

 

 

延伸閱讀:星爺的「長江七號」對一個台灣小朋友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