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無意間接觸了「蘇西的世界」這本書,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熬夜閱讀 (沒看到結尾不睡覺!)。

也不知道是自己當時的情緒使然,還是劇情引發了心中的情緒,總之,面紙盒內的面紙在那晚被我抽完,隔天帶了一對熊貓眼去上班。

 

剛好有個同事的至親過世,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將這本書帶去,借給這位不太熟的同事。我至今仍不知道她看完的感受如何,當初只覺得她「應該」會受到療癒,我用我的思考方式、用我受到的感動,直接套用在她的身上。還好她是成熟見過世面的人,知道我本意是好的,所以並不願意直接當面告訴我她閱畢的感想,只說謝謝我的好意。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不是那麼喜歡這本書的情節,尤其是在她至親初過世之際,她就是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打擊!

另一個朋友也是在我「強迫」推銷下看完這本書,她說她膽子小,晚上看這本書會害怕。我聽了哈哈大笑,沒錯,書中在謀殺部分的描寫,對某些人來說是有點可怕了。但真的只是「有點」。也許是每個人對文字的感受力不同所致吧,在我來看,最吸引我的部分是蘇西在天堂和其他受害小朋友的互動、她對妹妹能活在人世間「成長」的羨慕摻雜些許嫉妒的情緒、以及蘇西的母親在蘇西離去後所受的心理折磨。

 

之後,我一直注意這本書拍成電影上映的檔期,從原本2009年盼到2010年 (因美國金融海嘯,影響電影拍攝與上檔),又從原本排今年1月檔期,盼到3月下旬。這不是像「魔戒」、「變形金剛」、「2010」、「阿凡達」...有令人讚嘆吸睛的動畫科技,或震撼人心的畫面,這是一部可以讓人細細體會每個人的複雜情感中所帶來的各個層面的衝擊,或者是說「慾」所帶來的黑暗面,最後都藉由「愛」「原諒」「釋懷放手」讓每個人緊緊相連。

 

蘇西的世界DVD / 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 ( the lovely bones)

 

 

 



 

 

劇情簡介  (來源:yahoo電影)

《蘇西的世界》是一個關於生命,以及生命結束後一切的故事。故事從死後世界的角度,觀看一起令人髮指的謀殺案造成的影響,以及一個家庭是如何從悲慟中走出來,恢復以往的生氣。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廣受歡迎的暢銷小說,導演是《魔戒三部曲》奧斯卡獎得主彼得傑克森,《蘇西的世界》一片的主人翁是蘇西沙蒙,14歲的她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在死後仍在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

蘇西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她發現她必須在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及希望她的家人能夠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的謀殺案,後來則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蘇西的世界》一片由奧斯卡獎入圍者馬克華柏格、奧斯卡獎得主瑞秋懷茲以及金獎影后蘇珊莎蘭登領銜主演,其他的演員包括史丹利圖奇、麥克英普雷歐里,以及飾演蘇西沙蒙的奧斯卡獎入圍者莎柔絲羅南。夢工廠影片公司暨Film4影片公司出品,蝶竇(Wingnut)影片製作公司製作。《蘇西的世界》一片的主要演員包括馬克華柏格(《狙擊生死線》)、瑞秋懷茲(《愛情三選一》)、蘇珊莎蘭登(《親親小媽》),以及史丹利圖奇(《穿著Prada的惡魔》)、麥克英普雷歐里(《鯊魚黑幫》)以及莎柔絲羅南(《贖罪》)。

導演是彼得傑克森(《魔戒三部曲》);編劇是法蘭華許(《魔戒三部曲》)以及菲莉貝鮑恩(《魔戒三部曲》);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的暢銷小說。製片是卡洛琳康寧罕(《金剛》)、法蘭華許、彼得傑克森以及艾梅佩羅奈特(《第五元素》)。執行製片是史蒂芬史匹柏(《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塔莎露絲(《平民百萬富翁》)、肯恩凱明斯(《第九禁區》)以及詹姆斯威爾森(《愛在大雪紛飛時》),菲莉貝鮑恩則是共同製片。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安卓萊斯尼(《我是傳奇》);美術指導娜歐蜜索漢(《美國心玫瑰情》);剪接師賈貝茲歐森(《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服裝設計師南西史坦納(《小太陽的願望》);以及配樂師布萊恩伊諾(《百萬大飯店》)。

蘇西的世界DVD / THE LOVELY BO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