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擇婚紗公司的文章在此 (Wedding / 婚紗 1 )

3/26 試婚紗

試婚紗,婚顧建議白紗之外,要選擇顏色飽合度夠的婚紗,拍照顯色效果較好。盡量挑選不同款色、布質,才不會拍出的效果相同。於是,我挑了一件單肩白色雪紡紗 (清柔飄逸)、一件平口傳統白紗(氣質典雅)、一件鑲黑玫瑰紅色禮服(喜氣宮廷)、一件深V型半縷墨綠藍禮服(華麗冷調個性)、一件平口紫色短裙禮服 (俏麗甜美)。

4/09 與攝影師溝通

拍照日的前一周跟攝影師碰面,為了避免彼此認知不同,我們搜集喜歡的婚紗照風格,直接拿給他看,讓他了解我們的需求。千言萬語不如一張圖啊,節省溝通時間,事前的功課很重要喔。 


4/13 拍照

今天天氣非常好,有陽光但不熱,不至於流汗過度,外景的亮度也夠,很適合拍照的天氣!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選到這個好天!外拍時,也遇到其他婚紗公司在拍。三、四月溫度宜人很適合拍照 (只是怕碰到下雨天),建議要拍照的人儘量選這段時間,再過來就會太熱了。

 

通常在簽約時,就可訂拍照日了。若有指定攝影師,除了配合檔期,在挑拍照日有幾點要注意:

★盡量避開生理期:拍照很累,生理期來時拍照不舒服、很累、也不方便。

★盡量避開假日:尤其是在觀光景點拍照,人潮太多也會影響攝影進度。

★防蚊液、藥膏:戶外拍攝必備品項。我的經驗是露出來的部分都被盯得體無完膚,還有路人經過直看我的背,一直說怎麼被盯得這麼誇張。


除此之外,還有幾個重點:

★Nu bra:自備,婚紗公司不提供。跟婚紗公司買好像要800~1200左右,上Y拍找評價多又好的賣家買比較有保障,一般來說,二、三百元就很好穿了,效果也不錯。如果平常穿C罩杯,就買B罩杯的nu bra,買比自己原先cup小一號的Nu bra效果才會突顯。想要效果更好,可以買加厚版的,搜尋「婚紗專用加厚型nu bra」。試穿婚紗時就要帶去試穿,請婚紗公司小姐幫妳穿nu bra (不用害羞,她們都很樂意的,二個人合力擠效果才會好喔!)。若拍照選在夏天天氣很熱,汗水會讓nu bra黏性不佳,或本身多汗的女生,最好多帶一副預備用。買品質好一點的,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鞋子:當天穿好走的拖鞋或鞋子去拍照。如果拍照會露出鞋子,高跟鞋的部分,我覺得選擇粉膚色、金色、銀灰色、米白(白色拍照對比較強,會較突顯小腿肚,如果小腿細就ok) 的鞋子會讓小腿看起來較長,這幾款顏色的優勢是百搭色,幾乎配各式各樣的婚紗。材質最好是選亮皮的、或是有bling bling水鑽的,拍起來才會顯亮。試穿婚紗時,穿去搭配婚紗看看合不合適。若是新鞋,前一個月就要常穿這鞋子,才不會咬腳。

★圖:把自己喜歡的造型圖片給造型師看,請她給建議或照作。造型師當天才會跟妳見面,若遇到經驗不足的造型師,妳的資料很重要。

★化妝品:如果皮膚易過敏,建議自己帶粉底。我的經驗是隔天鎖骨、胸前擦水粉的部位全部起紅疹、發癢。

★飾品:婚紗是自己挑的,但造型師提供的飾品只有基本款,妳不一定會喜歡。基本上造型師也會根據妳挑的婚紗給妳合適的飾品,但如果妳本身在這方面較挑剔的話,不妨自己帶喜歡的頭飾、耳環、項鍊、手環去拍照。照片是自己要看的,自己覺得漂亮就是漂亮。不過,太小、不夠誇張、色彩度不明的飾品是拍不出效果的喔。

★戴隱形眼鏡:拍照時眼睛較有神,沒戴過的人,一個月前就要多試著戴,慢慢習慣。我覺得不用刻意戴瞳孔放大片,因為眼妝已經滿濃的,就沒必要戴瞳孔放大片了。

★前一天提早吃晚餐,過七點就不要喝水,盡量九、十點前上床睡覺。

★早上早1個半小時起床,並按摩臉部消水腫,沒水腫的話也可以拉提臉部線條,臉型更好看。

★帶水、零食以備不時之需。不過,拍照過程很緊湊,沒啥時間吃東西的。女生喝太多水,穿著婚紗上洗手間不方便,所以最好忍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