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多年沒守著電視看任何一部連續劇了。。。(上一部是韓劇冬季戀歌...)。不是不喜歡看,而是會禁不住地沈迷!心中總會掛著這檔事,時間一到就不由自主地把其他事情排開,把這段時間給出讓了。不喜歡自己被制約,然而,我終究還是敵不過社群力量,不管看報紙、網路、與朋友閒聊,總是能得知「犀利人妻」的最新進度。終於在某天,無聊上了youtube,看到第17集的某個片段後,在一天之內迅速回補曾錯過的集數,專心入戲,跟著劇中的人物情緒起伏,歡笑或流淚,當足了看戲的傻子。

悉利人妻02.jpg    

當最後一集(第23集完結篇)播畢,心中有些許失落,好似是生活中的重心被拿走了,之後還有什麼能取代呢?(哈哈) 撇開這種失落感,我還滿喜歡「犀利人妻」的開放式結局,留下很多想像空間。不管謝安真(隋棠) 最後的選擇是什麼,她的善良寬容為人與心態的轉變都讓她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一集薇恩(朱芯儀)在離開台灣之前決定跟謝安真道歉與道謝的一幕。小三回憶謝安真曾對她的好,道謝並祈求她的原諒。就算謝安真已原諒小三,正常人如果還存有一絲良心,永遠也無法原諒自己對別人已造成的傷害,即便這個錯最要負責任的是溫瑞凡(溫昇豪),小三也難逃日後內心的懊悔自責。所以,心存善良、平常對人真的要好一點,不是要得到對方的感激或回報,而是希望自己能「問心無愧」地活著,心靈的平靜才是最真實的快樂。

犀利片段03.jpg犀利片段04.jpg犀利片段02.jpg

現在,我要把它還給妳。
這些我都記得,就好像昨天才發生過的一樣。
姐姐,妳是我遇見過對我最好最好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妳,對不起。。。對不起。。。

我再一次把它送給妳,薇恩,
我希望妳一定要記住別人對妳的好,
不要記住別人對妳的不好,就像姐姐對妳一樣,知道嗎?

犀利片段01.jpg犀利片段05.jpg  

 

犀利人妻01.jpg  

此劇的人物描寫大致上,對我來說,都還算是走溫和派路線,沒有太撒狗血的非理性行為發生。在現實人生中,最終還是平犀利08.jpg和地好聚好散,又能為了小孩而處之泰然地碰面互動的實例似乎不多。我的個性較消極,若碰到這種事,應該會採取眼不見為淨、不相往來的方式吧。嘴巴說出祝福很容易,但內心是否能做到「真心」祝福對方又是另一回事了。  

愛能解決所有事,但怎麼樣再愛曾經傷害過妳的人?怎麼樣再回到從前那種打從心底心甘情願付出的愛?有幾個人做得到?「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謝安真在最後溫瑞凡要求回到「平凡的一天」時的回答。

只要這麼一天,只要這一天,我覺得就算我死掉了,
我也想要回到這平凡的一天。

犀利片段06-1.jpg犀利片段06-2.jpg犀利片段07.jpg犀利片段08.jpg  

偶爾想起以前的事,眼淚還是會流。現在想起的頻率減少,怨也少,流的淚也少了,多的是對曾經痴傻的自己的疼惜。只要是人,就不會是聖人,想開或原諒都不是一天、二天可以做得到的,但時間是很好的療癒劑,一步步慢慢走上轉變心態、放開心胸的路,也許剛開始不容易,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永遠對別人好一點,最後愛還是會歸向自己的。

 

 

第16集 溫瑞凡強逼謝安真離婚,這應該是溫瑞凡最顧人怨的一集。
溫瑞凡陰錯陽差之下在謝安真出車禍住院時提出離婚。

十年的婚姻,你不說一句話,
不好好交代就要把它結束掉,
我跟萌萌在你眼裡到底是什麼?啊?
現在是你急著想擺脫掉的包袱嗎?

那要怎麼樣才算是交代,
我什麼都給妳了,妳要我又說對不起嗎?
說一千次一萬次妳滿意嗎?

對不起算什麼交代?!

犀利片段11.jpg  犀利片段12.jpg犀利片段13.jpg犀利片段14.jpg  

犀利人妻主題曲:林凡  五天幾年

五天幾年
作詞:吳向飛    作曲:曲世聰    編曲:劉志遠

也許在你心裏 夢是自己的 可是在我心裏 夢是我們的
你說你要自由 我給你自由 你說你要安靜 我安靜的像宇宙

如果說這是愛 醒來好像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去流浪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靜靜的 等天亮

看你露出微笑 像個小孩子 看你不再彷徨 也不再祈禱
曾經覺得你是 曾經那個你 曾經覺得自己 比誰都瞭解愛

如果說這是愛 醒來好像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去流浪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靜靜的 等天亮

眼看著雨 眼看著雨點 眼看著雨點落在了心裏

如果說這是愛 愛你好像是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被遺忘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等著你 等天亮


犀利人妻片尾曲 -  林凡  重傷  (我最喜歡這首)

重傷

就讓記憶回到那天的那個夢
再活一遍那段過去的那分鐘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空洞
我還不相信 我不相信 連夢都是空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你喚不回 放下這負累 自由飛
走了不要追 就連呼吸都不對 無所谓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沉重
我還要答案 我還要習慣 好困難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都懂
心那麼冷 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都懂
心那麼冷 那麼痛 我承受

 

犀利人妻插曲 - 林凡   這樣愛你好可怕 

這樣愛你好可怕
曲:GJ
詞:林夕

是我說過分手以後要祝福大家
怎麼聽到你的喜訊我忽然靜下
我紅了眼睛黑著臉再不斷講話
你看在眼裡想到什麼何必問我
怎麼啦你還好嗎

你的快樂與我無關我就不快樂
我也失去繼續偽裝朋友的資格
我竟然希望他不夠好那就好了
你說不定會因此對我一直牽掛
這個我還值得你愛嗎

我虛偽 我慚愧 我嫉妒 你幸福
你這個傻瓜 不要逼我說謊話
愛一個人是佔有 一點都不偉大
我醜惡 我自私 我認了看著你 容不下他
蹋地死心 原來出於私心
我也覺得我好可怕 (好可怕)

所謂祝福原來只是在爾虞我詐
關係昇華只是欲望垂死的掙扎
我甚至想過萬一你們開始吵架
在我們之間就能留下一條尾巴
這個我還值得誰愛嗎

那麼愛你卻寧願你寂寞
像這樣的愛 好可怕

 

犀利人妻劇照 -來源:udn相簿 (<--看更多按這裡)

那麼多張劇照,看了最有感覺的還是謝安真的部分啦,雖然打扮較名模顯得樸素許多,但隋棠犀利人妻劇照還是很美!刀子嘴豆腐心的藍天蔚 (宥勝)也越看越有味道,怎麼有點像單眼皮版的郭富城哩? :P

犀利01.jpg  犀利02.jpg  

犀利03.jpg  犀利04.jpg  犀利05.jpg  犀利06.jpg  

犀利07.jpg  

犀利片段06.jpg  

犀利人妻桌布/貼紙 (來源:三立 <--按這裡) 

 

  


PS. 林志玲被譽為台灣第一名模,在我心中也是。看了犀利人妻後,覺得隋棠和志玲姐姐的甜美親切可人有過之而無不及!隋棠的五官很有古典秀氣之特色,兩位可並列喔。

 

4120156187.jpg20080310112741607.jpg  

009.jpg  

  005.jpg006.jpg

007.jpg

010.jpg

011.jpg  

008.jpg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