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家都希望賺得越多越好;錢,大家都希望花得越少越好。

很矛盾!

在詢價裝潢過程中,發現報價越快的,或者說稍微有組織管理的公司,報價偏高。相反地,如果只有老闆一個,頂多不在時能找老闆娘的小公司,報價較為實在,但效率也較拖。

我不是個很會議價的人,而且我也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所以面對報價高出我的預算太多的廠商,我就直接「謝謝,我還要再考慮考慮...」來回應,我不會砍價,也不會講什麼理由或提出什麼問題。因為能殺得有限,若能殺得多,也要考慮這家廠商的誠信。對於報價低的廠商,我也多少對其會有施工品質上的疑慮,同樣也是如此回覆。所以,最好的是找 -- 有口碑的廠商,價格實在,賺合理的利潤。但,這條路走得好辛苦啊 @@

結論就是 - 錢花得越少越好,但品質要越高越好,很典型的「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

所以,我們回中部找廠商,就算加上運費,報價還是頗為實在。這可能是因為中部的人工較低吧?!實在是相當適合購物的地區,但薪資相對較低。魚與熊掌會有能兼得的時候嗎?

 

能自由地購買想要的任何東西,這是什麼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