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好生氣!免簽換瘦肉精超標的美國牛肉?台灣每年有多少人會進出美國?省下幾千元/人的美簽損傷一輩子的健康與家人的健康值得嗎?健康是無價的!再有錢的人沒了健康,全身病痛躺病床,有錢有何意義?

前些時候看過Food Inc. (中譯:美味代價) 的影片後很令人感動!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不畏強權,集合力量將醜聞揭開於世,讓人們了解到我們吃的是食物已經不是我們曾以為的食物了!

雖然曾聽聞農畜牧、食品業的醜聞,也了解現代文明病的產生絕大部分來自於我們的食物 -- 食物已經從我們認知的「天然」產物,變成是「工廠」產品,也就是,為了節省成本大量有效率生產,利用化學(藥)物品,或基因改造工程來改變食物、牲畜的本質,生產過程亦導入工廠管理加速產出過程,這種不顧一切的改變動植物本質的行為,並壓搾人力生產加工,就是為了賣大量且便宜的食物賺錢。但真的賺到錢的不是農夫、畜牧業者,真正隱藏在背後龐大且近乎獨占的食品業者。他們擁有通路市場、良好的政商關係可以增立利於他們的條款,利用稅賦補貼來促使農民只種植(養殖)他們要的產物,進而壓低食品業自己的購入成本,從中賺取更高的利潤。很難想像,像美國這麼大的國家,肉品供應商其實只有4~5家。市場看到的各種品牌,其實有些早已被購,背後真的業主其實就是那幾家而已。影片中直接指名道姓這幾家業者的勇氣令人佩服!這世界上需要有這樣的人、團體出來發聲,讓每個人知道實情,不能姑息養奸。


Food Inc.官網
  

 

美國選後開口 要馬解決牛肉問題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1月21日 上午10:52

相關內容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洪素卿/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十九日表示,台灣選舉已經結束,美國希望見到美台雙邊經濟關係有進展,例如台灣採取具體行動解決牛肉問題。

免簽換瘦肉精解禁?衛署:不可能

選前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候選國,外傳瘦肉精可能解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強調,瘦肉精是否解禁,決定權不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責任就是「依據我國民眾食用習慣、計算可容許的風險。」

他強調,農委會如果沒有開放萊克多巴胺做為合法動物用藥,衛生署的標準就是「不得檢出」。

今年七月食品法典委員會將開會,討論肉品是否可含瘦肉精,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表示,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且食品法典委員會評估結果有一定公信力。言下之意,解禁與否將視食品法典委員會決定。不過,康照洲認為,即使食品法典委員會訂出瘦肉精標準,我國也不一定要比照辦理。

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今天邀請坎貝爾座談。他的發言顯示,美國在台灣選前刻意避免處理的爭議性話題,「馬上」會在馬總統的第二任期內浮上檯面。

坎貝爾表示,這是一次競爭激烈的選戰,受到美國和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密切關注。美國慶祝台灣的民主與選舉,希望與台灣政府及人民維持堅實的關係,美國樂見台海兩岸的連結和溝通能持續,緊張關係繼續降低。

坎貝爾:與台非官方關係持續

至於美台雙邊關係,他強調雙邊經濟關係要有進展,美國已把期待說明得很清楚,細節雖由美國貿易代表署等部門處理,但從戰略角度來看,雙方強化經貿關係非常重要。整體而言,美國的亞洲政策要成功必須要加強與亞洲國家的經貿關係。因此,美國同意把台灣列入免簽證候選國,認為可以增加台灣來美的觀光客,同時也採取行動讓其他亞洲國家觀光客能增加。

會中有媒體問到,台灣這次總統大選似乎形成了美中共管的現象,坎貝爾並未回答。他重申,歐巴馬政府會繼續根據台灣關係法,審視台灣的防禦需求而提供台灣自我防禦的能力。坎貝爾說,有些強化美台「非官方關係」的事情,美方會做,但他們也要和馬政府對話,了解他在第二任內欲達成的目標。

「世界大得足以容下美國與中國」

他指出,亞洲國家都在改善和中國的關係,同時熱切歡迎美國的部署和交往,美中之間雖然有很多挑戰,但大的絡脈是合作,一個穩定、持久且可以預測的美中關係對亞洲很重要,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美訪問時,美國將利用這個機會展示,美中可以在合作的地方加強合作,在有挑戰的部分加強對話,「這個世界大得足以容下我們兩國」。

坎貝爾並重申,美國不在南海和其他有主權爭議的地區,對主權問題採取立場,但堅持所有爭議和平並透明地以對話方式解決,而中國對專屬經濟領域的主張必須合乎海洋法。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