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社區太小,無法請管理員,信箱常收到郵差誤放的鄰居信件。
有時一時不察,整疊信拿進屋內後才發現,又得再走出去投遞到鄰居的信箱。

廣告信無妨,如果像是銀行對帳單之類的私密信件,沒看清楚誤看到別人的隱私,恐怕不太好...

去年把水、電、天然氣、電話網路費,全部改為自動扣繳,
這樣就不會收到繳款通知單,減少塞滿信箱的機會。
銀行對帳單之類的,也全改為電子式對帳單。

當初在自動扣繳上考慮用銀行帳戶扣繳,
不過,我很少刷本子,也不太習慣用網路銀行 (帳號密碼很難記 )。
後來選擇用信用卡扣繳方式,
這些水電費等,會全部累積在我指定的同一張信用卡,
信用卡繳費帳單也清清楚楚列出繳交哪個月份的費用,不會有逾期繳納的困擾。
一張信用卡繳費單統合這些哩哩雜雜的費用,
我可以很輕鬆只拿一張單據,而不是一堆單據,就可在便利商店繳費了。

每個月的信用卡費,目前我還停留在拿紙本到便利商店代繳的方式,
因為我希望自己能有拿現金繳納的「真實感」,
免得一直處於用水/電/瓦斯/電話好像也沒花什麼錢的幻境... XD

這些哩哩雜雜的收據,我還沒申請電子紙本,
因為家裡沒印表機,萬一臨時要收據正本,要印有點麻煩...
不過... 這種機會應該很少,至少目前都還沒遇到,
所以也有在考慮乾脆無紙化到底,把收據也全部改為電子紙本,
真的要用到,就到便利商店把它印出來就是了。

去年底左右,看到水費收據上寫「水電聯合」,原本以為是水、電帳單可以合併處理,
詢問之下,才知道...我想太多了 @@
如果水、電都要辦過戶、自動扣繳、補助...等等,
只要到水公司或電力公司其中一間,就可以辦到好,不用走闖兩家浪費時間。
不是我所想像的帳單聯合處理... 呵呵
由此而知,對於這些單據,我真的感到有點煩勒...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