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老公去看醫生,

剛好門診沒什麼人,看完醫生後就順道至附近某大學校園晃晃,

還順便吃了學生餐廳便宜又大碗的自助餐。

旁邊學生聊的話題,我聽了都覺得幼稚,我果然是心老了。

 

 

記得10幾年前,曾到這個學校考轉學考。

路上在想,「萬一」考上了,每天要通勤好久耶,「好怕」考上喔。

庸人就是想太多!

放榜成績連後補都補不到 XD.

我不曾因為沒考上這間而失望過;我感傷的是,10幾年就這麼過了!!

這些學生的年紀其實當得過當我小孩耶!!

認真想想,真是不可思議歲月居然這麼驚人的飛逝!!!

不知不覺到讓我突然驚覺歲月實在是世上最可怕的東西。

如果「前世」都能被「想起」,那10幾年前的事也不過是「一塊蛋糕」而已。

 

離開餐廳後,繞著校園散步,

迎面一個女生問我:「同學,大門口在哪裡?」

我手指著大門方向告訴她「往那邊走就走得到了。」

一直以來,我還滿常被問路的。

在台灣被問,在美國、日本也被問。(來跟我問路的都是女生)

可能我看起來很善良  XD

每次被問路都有點緊張,很怕誤導別人。

我是假性路痴,隱約記得方向在哪邊,但無法確切說出明確路名。

 

老公則在旁邊發笑.... 說有人居然叫我「同學」!!

哈哈

也是在今年,有次去買東西,老闆娘跟小孩說「幫忙找錢給這個姐姐」。

可能是因為老闆娘會做生意,看到女生一律叫「姐姐」。

如果是在學校附近買東西,被叫妹妹或同學的機率也很高。

老公也不輸給我,他曾被叫弟弟幾次,

不知道真的是保養有術?!還是現在老闆嘴都超甜的?

 

女人和男人相比真的很顯老,

除非是嫁給年紀差很多的,或男人有啤酒肚或禿頭,

不然差個10歲以內,都可能被誤會是同齡的。

就有個朋友和老公相約出門,人家以為老公是她弟弟,還說姐弟長得好像。

現在是有哪個已成年的弟弟會跟姐姐出門逛街的?

從此以後這間店被朋友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要努力保養,不然可能明年開始這種事就會發生在我身上了。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