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來到美國快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簡直在混亂中度過。每天晚上八點就昏昏欲睡,所以早上六點起床不是難事,養成這種好習慣是始料未及的。

吃的方面,我也漸漸習慣多鹽多糖多油的速食。我想回台灣以後我不會再碰麥當勞或subway這種速食品了。當然省錢的方法就是自己煮囉。不過,我的廚藝不怎麼樣,所以千篇一律就是蛋稀飯、湯麵。因為我對吃的不挑,所以倒也沒想念台灣的食物。這邊偏北,天氣冷,所以會容易餓,下午餓到受不了會沖泡台灣帶來的湯包來喝。通常大家買什麼吃的,我都跟著吃,方便不麻煩別人為第一考量。有種食物儘量不要吃,那就是chinese food,這裡的中國餐油、味精是不用錢的,而且每一道都一定勾欠,吃完後會很想喝汽水之類的,和吃完美式速食一樣。

交通方面,我搭公車&電車。電車每一站都會停,都會廣播,所以搭乘沒問題,像捷運一樣方便。搭公車就比較複雜一點,公車司機不會唱站,自己要學著認路按鈴。頭幾次坐車,我都直接請司機幫忙讓我在xx下車,後來,就慢慢自己按鈴處理。每一站都長得很像,所以對我這個路痴而言,搭公車的壓力很大。

在美國的生活很單純,朋友家沒有電視,所以感覺自己置身於度外,只有上網時才看得到部分的新聞。

下個月就要回家了,再怎麼說,台灣是我的家,來美國只是體驗生活,到底過了事事都想嘗試的年紀了,對於人生,我想要的是自在快樂無憂。在美國生活要非常獨立,且要下定決心融入當地社區,不然整天混在華人圈,不能認識真正的美國文化和朋友,和居住在自己母國又有什麼差別?我在台灣的資源較多,整體來說,在台灣生活對我比較容易,光是語言隔閣就免去很多麻煩,加上台灣小,不用耗太多時間精力南北往返,真的很方便!

體驗生活,讓我得以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讓我更了解我所擁有的,也讓我知道我所欠缺的,了解這些,走屬於自己的路就能輕鬆過人生。人生很短,要儘快走對的路,走屬於自己的路,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