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的祕密生命」這本書不光光是對植物科學學術研究的探討,其中的宇宙心靈法則也令人嘖嘖稱奇。從植物栽種特性、到植物被使用在食品加工業、進而影響到人的健康種種,讓人不禁省思是人類自己的無知渺小侷限了宇宙能量的無限可能。


p.258
希姆斯發現,薩巴斯博士已有充分科學的證據顯示,有些植物,如碗豆和胡瓜,一同栽種時生長得更好,有些植物卻不宜一同栽種,如茴香和碗豆就不宜同種。此外,如果把蘋果和馬鈴薯這兩種作物一同貯藏,不如什麼緣故,兩者的生命力都會大傷。

菲佛認為,雜草、野草都是人類們我中心的概念。如果能把它們視為大自然中發生作用的一份子,便可從中發現另一番道理。他已經證實酸模、酢漿草、木賊都是土壤酸性偏高的指標。蒔花草的人視為眼中釘的蒲公英,會將深層土內的礦物質提到上層,藉以調理土壤養分之不均。所以,看到蒲公英時,就知道土壤一定出了問題。

菲佛發現春日菊也有同樣功用,火化後的春日菊灰燼可析解出豐富的鈣含量,鈣乃是石灰的主要成分。春日菊可以在無石灰質的土中生長---只要其中含有足夠的矽和微生物即可。因此菲佛不同意一般所說春日菊有選擇性的「固定」石灰質含量。他認為,喜愛矽的春日菊等植物會相中缺乏石灰質的泥土為生根地。這些植物死後,就把體內的鈣留在土裡了。他不明白的是「春日菊的鈣是從哪兒得來的」。

他從植物共生實驗獲知,藥用黃春菊能促進小麥生長,使小麥結更大的穗,但黃春菊與小麥夾種比率不可多於一比一百。這項發現證明俄國農民夾種矢車菊與裸麥的古老習俗是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的祕密生命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