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張釗漢醫生的「原始點療法」,姑且不論其功效如何,看了其基金會上傳的演講影片及基金會(點此連 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上傳免費的講義&影片,覺得張醫師這個理論頗有其立基。

 

身體疼痛點的根源未必是我們所以為的位置,痛點只是「結果」,也就是張釗漢醫師所講的「影子」;真正的痛源是要找到「本尊」。找到本尊(原始點)後,再施以溫敷與按摩,必要的話要改變飲食,就是他所謂的原始點療法。

 

張醫師的原始點療法影片中,有好多針對各種痛點的本尊所在處詳加說明。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到基金會網站瞧瞧。



很巧的是,日前看到一本日本作者野見山文宏寫的「連針灸師都在用的身體互動關連書」中,讀到類似張醫師的理論 - 有些疾病的癥結所在是我們從未想到的地方。因為受限於表象的症狀,以致於疏忽了整體的關連性。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