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前些天,接到六、七年未聯絡友人的電話,
依照慣例如果不是推銷就是放炸彈。果不出其然。



害我不禁也擔心起有段時間未碰面,最近找我吃飯聚餐的另一友人,是否也是要炸我。
嗚嗚嗚,能不能是引介我工作或介紹男人給我認識的邀約啊?
失去工作已經很可憐了,荷包不能再失血了。
如果要收到我紅包的人,儘量排明年結婚啦,給我時間存錢。
再不然行行好,不要超過二年以上不聞不問,
平常作好
寒問暖、敦親睦鄰的基本功課是很重要的,
別突然臨時抱佛腳,一來問候就是用炸彈,
把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感覺很不蘇服ㄋㄟ。



再者,我不是關穎、林志玲、小S是賺錢如喝水的女人,
所以沒能讓您感受到我「實質」的祝福。
以後,未婚的眾親眾友們,上道的話,
平常沒在"交關"的,從現在起,請常聯絡並預告結婚日,
我會再去兼差打工來祝福大家終於銷出去啦!! (放炮)



0.jpg 
http://blog.xuite.net/wamsn/168/19856522  尼力畫得傳神又貼切~讚讚讚!




這幾年發現身旁的人包紅包,有幾點特別之處:未婚人士遠比已婚人士大方;職位低的下屬比主管級大方;老年人比年輕人大方。

怎麼說呢?



一、未婚/已婚賓客:未婚者通常獨自參加,而已婚者幾乎會攜家帶眷到場,細心的新人至少會預備3個位子,光是這點,未婚者就顯得會做人許多。連平常鮮少讓老婆跟著應酬的男人,也會一反常態藉此宣稱要陪家人,就把帶老婆、小孩都帶來打牙祭了,疏不知這些人平常很愛「假裝單身」出席社交場合玩樂哩。看在不知情的人眼中,還以為他們是多麼顧家的呢~~


二、下屬/主管賓客:而下屬雖然收入比不上主管,但依「年薪」比例來計算的話,其實包的錢很大方!我見過月入七萬左右的經理人包「一千二」給認識七、八年的工作夥伴... 一千二,是剛出社會~社會資歷三年左右的行情吧。如果以這樣比例來算,其實剛出社會的人包個六百元給新人不為過...但誰好意思包「六百元」這個數字啊。真的是臉要練厚一點...不!是要努力變成主管才對。


三、老年/青年賓客:受邀的老年人多半是家屬的親人,老年人多半愛面子會走行情價或以上,加上要在晚輩面前展現大器,會給予實際的東西來祝福新人,如紅包、或金飾。



到這個年紀,對婚姻的憧憬不在,反倒是越來越實際,吃麵包過生活勝於風花雪月喝咖啡啊!如果不用考慮未來男方家庭的立場,我會堅持不辦婚宴。雖然長輩都說擺宴可以賺錢,但其實主要來源也是靠「有力長輩」居多,真的要靠同輩的同學、同事、朋友的紅包錢,恐怕有限。當然,辦婚宴的目的是「熱鬧」來著,而不是為了「賺錢」,但準備過程要耗費多少人力、精神,還會因意見而導致雙方家庭失和,何必吃力不討好?!把省下來的精力、金錢,拿來多度一天蜜月都值得。


話說回來,神啊!趕快給我炸人的機會!

 

 bom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