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聽到這首台語囝仔歌曲,第一次聽就上癮!
好可愛的旋律~

以後要教會我小孩唱這首 (哈)

  

蘋果面 Apple face
(演唱人:林妍希) 
面圓圓 紅支支 人攏叫伊蘋果面
笑微微 真古錐 愛食蘋果甜甜甜
蘋果甜甜好滋味 囡仔乖乖人佮意
笑微微 真古錐 親像蘋果甜甜甜

【註譯】◎紅支支:紅通通 ◎笑微微:笑咪咪
◎古錐:可愛 ◎囡仔:孩子 ◎佮意:喜歡

TCD-5292.jpg 

《春天佇陀位》

★『春天佇陀位』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
★『黃靜雅-春天佇陀位』榮獲第18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

 
製作人/作詞人的話

身為一個音樂老師以及音樂製作人,常常在找尋兒童音樂教材的時候,發覺兒童音樂跟主流的流行音樂在製作的風格上面,有著很大的差異。當小朋友們唱著周杰倫、聽著蔡依林的時候,我們不禁要問自己,兼具教育意義又能讓孩子們接受的音樂在那裡?因此,這張專輯在編曲和製作手法上,都以流行音樂的製作方法為主,目的就是要作出孩子們能認同的音樂。兒童音樂可以很流行,而流行音樂也可以很兒童。希望所有的台灣孩子們,都能有跟得上時代的,屬於自己的歌!

製作人 謝欣芷

台語並不是自己慣用的語言,然而二十幾歲開始詞曲創作以來,邊學邊寫邊為台語的音韻之美深深著迷,從此樂而不疲。專輯中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在為人母之前便寫成,當時的創作動機只是以孩童單純的心眼來觀察、用天真趣味的語氣來表達,譜成朗朗上口的旋律,企圖填補我們這一代的台語童謠斷層。欣芷領軍的製作團隊為這些作品賦予豐富的音樂意涵,自己以一雙子女為藍本編寫了有趣的串場故事劇,幾位小朋友可愛的聲音演出,甚至勞駕三位唱片公司老闆及老闆娘友情客串,合力完成了這張好聽又好玩的專輯。十多年來的心願成真且超乎預期的完美。最終期盼的,是每一個台灣孩子都能傳唱這些歌,哪怕祇是一句「春天佇陀位」,都是我們的驚喜與欣悅。

詞曲創作、故事劇編寫 黃靜雅

 


內容來源轉貼自風潮部落格 (<--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