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即將到來的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紗照,實行瘦身已經來到了第25天。上周六挑婚紗,試穿挑中的款式,只有1~2件的尺寸還塞得下我,其他的尺寸讓我不禁懷疑怎麼每個新娘都是瘦子啊?

_AUTOIMAGES_MTL9652lg.jpgbarbie_bride.jpg    1283189327907_f.jpg

說來汗顏,我的瘦身計劃並不是執行地很透徹,市面上的節食食譜,對我來說太嚴苛了。
我的食量也不是一天二天形成的,一下子少吃那麼多,只會讓我節食後卯起來狂吃,把減掉的再吃回來。

女生一天平均熱量需求是1200卡,一個便當約700~800卡。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用腦過度?還是壓力大?中午一個便當、下午蛋糕餅干、晚上三不五時吃大餐,這樣怎麼瘦啊?更扯的是,即使晚上吃得很飽,隔天早上還是餓。以前的我,常被戲稱小鳥胃,這一年來,被養成大胃王了。

再怎麼痛苦就這兩個月了 (激勵)。開始自己煮,省飯錢兼瘦身囉。雖然廚藝一點都不怎麼樣,但我還滿愛作菜的。

首先,戒掉吃炸排骨、雞排、鹽酥雞,改吃「火鍋」(我的最愛之一)。
湯頭只用清水+柴魚片+鹽來煮,再放入高麗菜、金針菇、空心菜、紅/白蘿蔔,01.jpg或其他當季的時蔬來煮食。

這樣的吃法比單單只用水煮來得好吃多了,但又比排骨便當來得清爽。

每天吃這種輕食火鍋,其實會很膩,而且會有種「再也不想吃這種東西」的衝動。

這樣怎麼行呢!這時可以搭配肉。把肉丟入火鍋中加熱滾,讓湯頭的「草味」不會那麼重。或者,我會去買牛肉回來煎,只加海鹽來吃,真的很美味~~ 有時,真的餓到不行,我會煮麵線、冬粉來吃,增加體內澱粉的含量。

還有一個重點,現在吃飯前一定會先喝「清湯」或「開水」。這樣不僅能讓胃更有飽足感,再者,因為輕食火鍋中的蔬食纖維質多,體內要有足夠的水才能讓排便順暢。

每周會有一天去吃很想吃但熱量不低的東西,只是吃少一點份量,解解饞,
不然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一昧的禁食會讓心情很不好,設定目標,
在實行的過程中適時放鬆,這樣才能「長久」。
就算一個月內減了5公斤,但沒能好好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再胖回來的機率很高,反而不是好事。

一周至少有三天做瑜加 (暖身運動),一次半小時,其實時間很短。
二年前,史上最瘦的時光,當時一次做1小時。
荒廢一段時間後,加上現在只有自己孤軍奮戰,就不這麼要求我自己了 
(我真的是「寬以待己」的人,一點都不積極啊。)
我了解我自己只要被逼迫做某件事,之後一定物極必反 -- 會再也不碰那件事,
所以如果我能進步到「每天」運動半小時,我就不用讓自己一周三次每次運動一小時。

上次看到報導說,不知道是健走還是跑步連續半年,每次45分鐘,平均可瘦5公斤。
真的假的?!那我也不求多,如果半年內我瘦個3公斤就滿意了!

 

話說回來,25天後的我,到底瘦了多少啊?

最胖 vs.最瘦只差1公斤喔。哈哈,效果真的不顯著。
不過,我卻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周末T會帶我亂吃,而且過了晚上9點還在吃,
所以每到周末都破功啦。
即便是在瘦身中,我還是有享受到美食喔 (我真的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