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新加坡曾有一場市調,顯示許多適婚的新加坡年輕人仍在待婚中。


或許他們發現這些年輕人不婚是因為找不到完美對象,也或許只是邁入老年的嬰兒潮世代看到兒女明明已三十近四十卻遲遲不婚只能乾著急。所以,新加坡「國家家庭協會」就拍攝了「促婚」的影片。

劇中是妻子回述丈夫生前的「小事」。婚姻的構成前題不是找尋完美的伴侶,而是兩個不完美的人創造出完美的愛情、生活與家庭。 

 

今天,我不是要來讚美的,我不會說他有多好,因為很多人都已經說了。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能讓大家比較不自在的事。我想先從他在床上的表現說起。你們都有碰過,早上啟動汽車引擎啟不動的狀況嗎?大衛(她的老公)的打鼾,完全像是這樣。

但,打鼾只是開始。他,也會……放屁!好像好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呢。有些晚上,他放屁放得太大聲,還會被自己驚醒!大衛會驚慌的問:「那……那是什麼聲音?」這時候我會說:「親愛的,是隔壁的老狗在放屁啦,放心繼續睡吧!」

你會覺得,這很好笑是嗎?不過,當大衛真的病得很重時,這些聲音至少讓我知道,我的大衛『仍然活著』。

現在,我終於再也無法在睡前聽到這些聲音……

到生命的最後,總是這些小小的事情,讓我們永遠記得。是這些小小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的完美。

所以我想告訴我的子女,有一天,你也能找到你們生命中的伴侶,他們會像你爸爸在我眼中一樣不完美地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