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考照的日子。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早上7點在駕訓中心集合後,搭遊覽車到監理所考試。

第一關是筆試,及格分數85分,沒有過的話,第二關路考就不必考了,所以現場大部分的人都很認真在K書。

我排第28號,題目不難,剛好沒有遇到過多刁難罰款題,所以做得滿順的。作答完後,我沒有選擇REVIEW,就直接按出去評分了,結果是95分,前後花不到15分鐘。沒有枉費我這一個月來,拚命做考古題和上機測試的努力。

從監理所回到駕訓中心後,大家就依序排路考。我算是排中間的,教練一直問我緊不緊張,雖然會,但我還是回答「不會啊,慢慢開就好了。」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先前練習時,我跟教練提到我是真的有急需要上路,所以來學開車,不是考來放著的。所以,只要是下個時段的學員沒來上課,或沒有用到我這台車,他通常會讓我多開1小時。每周我至少有三天的時間是整整在駕訓中心連續開車練習2小時,外加半小時看考古題。


由於這兩天下雨,路考的考區路面有積水。不過,今天是個大晴天,視線很棒,我還特別挑了件鵝黃色的毛衣穿。在候車區備車等待時,心中一直默念「我愛你」,期望路考順利。



果然,在S型起步有如神助 (比練習時順多了),切進的角度和移動的速度都讓我很滿意。做完S型後,來到我比較弱的「倒車入庫」。練習時,我常因視差對不準而壓到線 (我慣用右眼在看,所以會有偏),今天真的好順,「入」地很正,不右偏也不左偏。第三,來到「路邊停車」,這個是所有練習中,我認為比較簡單的,平常就做得很順,今天不例外。

再來就是「上坡」「平交道」「穩定加速」「閃黃燈」「紅綠燈」....「終點」完成!

路考的技巧除了多練習之外,就是放慢速度不求快,角度自然會切得比較準確。拿到駕照後,希望可以早點熟悉車性正式上路囉!!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轉貼以下「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的實務技巧。這和在駕訓中心學的有一點差異,不過道理是相通的。

 

untitled.bmp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倒車入庫

park2.gif 

 

1. 第一步

將車子開到大約如圖的位置 -- 與右方車輛間距約 1.5 公尺左右,
把頭轉向右後方的窗子,看C柱 與停車格剛好成一直線

2. 第二步

打倒車檔,並將方向盤死命快速往右打到底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3.第三步

順順的把車開進去,注意看兩旁照後鏡,
看會不會去 A 到旁邊的車子。
(要是會A到,要把車子往前開,修正角度後再倒車進來)


4. 第四步

停進去後,馬上再死命快速的把方向盤回正。
完成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這個影片是我找到對於停車解說最為詳細的。
示範了一般人常犯的錯誤,讓新手更了解正確停車的重要性及便捷性。
補po在這裡

倒車入庫:記得不要為了方便,就把車頭先停進去...
若停車場不夠大,會花很多時間倒車,倒車時的死角也很多。
用斜的方向倒車會比一般教學方式來得容易成功。

 

新手停车技巧以及常见错误

 

 50元就能兼差/創業,你心動嗎? 給自己一個機會

 

 

2018/10更新

雖然2010年就拿到駕照,但2018年才較常上路。

停車的技巧,後來是採用以下這個方法,不是駕訓班學的。

 

 

 

arrow
arrow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