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一個人住之後,才了解「有媽的小孩像個寶」這句話真的沒有錯!每餐吃慣了媽媽煮的,什麼「早餐要吃什麼」、「午餐要吃什麼」、「晚餐要吃什麼」、「宵夜要吃什麼」...這種辭句絕少出現在我的口語中。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真的不愛吃,也不能跟媽媽說 (作菜的人最討厭煮得菜不被人愛),默默地扒飯多夾自己愛的菜就是了。自己住什麼都要自己打理,吃飯就成了圍繞每天生活的主題。

 

加上為了邁向預備當「賢妻」之路,以及實際運作多年來收看美食料理節目的心得,今天我就來介紹一道超適合炎炎夏日的超簡單料理 -- 涼拌啤酒瓜。此料理的重點是善用沒喝完的啤酒

 

需要的料理有:
小黃瓜4條 - 現在超市一袋約4~5條,不到30元,一條單價$5 上下
紅辣椒1小條 - 如果愛吃辣的人可多加一點。(我試過用過2條,太辣了)
糖少許 - 靠感覺,要用幾匙請自己酌量。
鹽少許 - 靠感覺,要用幾匙請自己酌量。
啤酒 - 任一廠牌皆可,約2/5瓶。(如果用量多,可能較不適合小孩吃喔)

*這次想走口味清爽(淡)的路,而且我不太喜歡吃完後口中有蒜味留香,所以沒加蒜頭;而香油的味道我也不是很愛,也沒加。喜歡此二味的人就自行加入吧。

 

洗淨小黃瓜後就切片囉。(切得不夠薄~~)

IMG_1690.JPG 

 

加入辣椒、糖、鹽

IMG_1693.JPG 

 

加入啤酒後攪一攪就可放入冰箱,放個半天後再食用較入味。

 IMG_16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