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The Secret Daily Teachings


Criticism can be very subtle in the way it creeps into our thoughts. Here are some examples of criticism to help you become aware of its subtlety, so you can eliminate it from your thoughts:


The weather is awful today.
The traffic is terrible.
The service is really bad.
Oh no, look at the line.
He/she is always late.
How long do we have to wait for our order?
That motorist is a lunatic.
It's so hot in here.
I've been on hold for so long!

These are subtle things, but the law of attraction is listening to them all.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appreciate something in every single circumstance.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to be grateful for.



批評可以非常狡猾的,以不知不覺的方式潛進我們的想法。這裡有幾個批評的例子來幫你覺察到它的微妙之處,讓你能夠從你的想法中將之消除。

今天天氣真糟。
交通真亂。
服務真差。
喔,不,看排這隊。
他/她總是遲到。
我們還要等多久的餐?
那開車的人是個瘋子。
這裡好熱。
我等的夠久了。

這些都算看似不痛不癢的事,但吸引力法則都聽到了。你有能力在每一個氛圍中去感激某些事。總是有事物是值得感謝的。

 



今天看到這篇,馬上想到周日發生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老公想幫我們的朋友搭紅線,暫稱為C男和J女。

由於C 和 J 事前沒通過電話或MSN,我和老公決定一同前往「暖場」。我們是兩周前就約好的,怎知周日那天C男遲到了。在等待的期間,老公不斷被我念「你朋友怎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他是忘了嗎?不想來早說啊‧‧‧」所有想得出來不怎麼好聽的話我都念了,只差沒把電話搶過來隔空罵人。C男這段時間打幾通電話給我老公,只說「不好意思,有事走不開」、「我會晚點到」...聽起來遲到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似的。怎知一等就等了近3個小時,吃晚餐的時間都變成快吃宵夜了,好在我訂的餐廳營業到半夜12點,我們一邊吃晚餐、一邊聊天、一方面等C男,還不至於太無聊。

等到他到場了,為了不讓場面冷場,我也沒問他太多,一夥四個人就這麼斷斷續續聊了近1個小時。

結帳時,老公跟C男搶著結帳,我知道後拿出折價卷跟櫃檯重算帳單,怎知那位服務人員楞了一下詢問後台人員後,告訴我:「不好意思,因已結帳,這張九折卷要下次才能使用。」我聽了很不高興,才晚拿出來3分鐘就不能用?!可能我口氣很兇,那小姐又進去問了一次,出來後跟我說可以抵,並說明她要怎麼回抵。我只在乎最後金額對錯與否,誰在乎她要怎麼算帳。她可能又被我嚇到,簡單的數學來來回回計算機按了5分鐘。我也知道不應該罵她,應該怪我老公結帳時沒先知會我,所以我盡可能忍著不說話,怕一出口沒好話。走出門後,我忍不住出口抱怨「如果怕客人使用,那幹麻給折價卷呢?!」

回家後,老公才跟我說C男會遲到是因為老家的親戚幫他相親,他趕了兩攤,因長輩在場所以不方便離開,又碰上假日北上高速公路塞車,所以才會遲到這麼久。C男可能怕對J女過意不去,所以也不敢在電話中跟我老公說明原因,只混沌帶過,會後才告訴我老公。C男已40歲了,我們都希望他早日成家,得知是這個原因,我的怒氣才消一點,也希望他遲到的代價能為他覓得佳人。

在EQ方面,我的修鍊進步空間還很大,下次除了忍還要看看旁邊有沒有什麼值得讚美、或好玩的事物,轉移我的注意力才行。當然,雖然跟老公無話不談,但也不能總是這麼直接就把怒氣全往他身上傾倒,至少要忍,對待最親密的人沒有理由不好,反而要越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ink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